11.20.2009

dormir comme un cochon ♥ 6w 嗜睡喜


在家附近的市中心發現最愛的視聽圖書館,以後可以常散步到這裡借書與DVD、CD!

一早在薄霧中散步到家附近市中心的laboratoire實驗室,準備獻出在法國的第一次抽血經驗 (嗚~以後每個月都要抽血一次~)。

居住的巴黎市郊城市Villejuif的市中心很可愛,像極了每個外省的centre ville 城市構造: 有古老的教堂、兩旁遍佈商店、咖啡廳、麵包店、藥房..等等的長長熱鬧街道。

上禮拜我們去散步,發現在教堂隔壁有一家很大的市立影音圖書館(就是以往住外省時我們最愛的mediatheque^^),圖書館理有館藏豐富著書籍、 DVD、CD與書報,有一個很棒的小朋友閱讀館,看來大貓來的真是時候,以後可以常帶他/她一起去圖書館看影音與圖書 ^^

護士從等待室裡帶我到單人一間的抽血室裡,坐在舒服的大椅子上,把手擺在握把上準備抽血,想起4月才在馬偕醫院拿著號碼牌,跟著一群人排隊然後在眾目睽睽下被抽血的感覺,相差很多耶…

被抽了七小管濃濃的鮮血後,(還好她技術很好一點都不痛!) 又進來一位親切的小姐,吪,還要再一管,因為要分辨我的血型是A+還是A-(看診時我還跟醫生杯杯說,長這麼大我從不知道A型血型還分成兩種? )

小姐唸著醫生開的檢驗單上的每一個項目名稱,再次核對,我一邊聽一邊想: 檢查的項目也太多了吧! 照社會保險局的規定,幾週後要換拔拔來檢查喔! 因為我們是未來父母,要負起對小孩健康的責任,手冊上這樣寫著。

從上個星期開始,我的嗜睡程度越來越嚴重,睡越多心情越好,大貓會不會是一隻愛睡貓 ^^ 網路上說這是「嗜睡喜」,古人認為懷孕是一件好事,所謂「有喜」,「害喜」就是懷孕初期的身體不適。害喜的症狀千變萬化,有人不斷嘔吐與反胃=「孕吐喜」,有人整天昏昏沉沉的,無時無刻都想睡=「嗜睡喜」。

很幸運地我至今還沒有孕吐的現象,胃口不錯,只是真是無時無刻只想賴在床上睡覺,想想能多睡就是福,每天睡地飽飽,大貓要乖乖在肚子裡長大喔~

晚上要去抽血室拿報告,大貓已經進入第六個禮拜囉~


【6ème semaine 第六週】

Mon visage prend forme ! La formation de mes petites joues, de mon menton et de mes mâchoires débute. La structure de mon oreille interne se développe. L’emplacement de mes yeux et de mon nez se détermine.

我的小臉蛋、下巴與下顎都開始開始長出來囉。
內耳的架構也正在發育中,我的眼睛跟鼻子也以經確定好位置了。(好期待大貓的樣子 ^^)

Mes reins, mes poumons et mon foie se forment, mais ne sont pas encore fonctionnels.
Nouveauté : Mon cœur bat régulièrement !
Ma taille est de 2,5mm.

我的各種器官: 腎、肺與肝都在成長中,但還沒開始有功能。
最新進度: 2.5mm大小的我,小心臟已經規律地跳動著 ♥


【網路中文資料】

進入懷孕第6周後,在你的子宮裏,胚胎正在迅速地成長,他(她)的心臟已經開始劃分心室,並進行有規律的跳動及開始供血。胚胎的長度有0‧6厘米,像一顆小蘋果籽,這周的細胞還在迅速地分裂。主要器官包括初級的腎和心臟的雛形都已發育,神經管開始連接大腦和脊髓,原腸也開始發育。胚胎的上面和下面開始長出肢體的幼芽,這是將來孩子的手臂和腿。日後將形成嘴巴的地方的下部,有一些小皺痕,它最終會發育成脖子和下頜。在本周面部的基本器官已經開始成形,已經能清晰地看到鼻孔,眼睛的雛形也已經具備。

現在你可能已經覺察到懷孕的跡象,這個星期胚胎在你的子宮裏迅速地成長。你開始變得慵懶,在白天也感到昏昏欲睡。從心裏厭倦多說話,不願做家務,只是希望靜靜地呆在家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