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09

oui ♥ 4w 故事開始


又多了一個寶貝

預定驗孕的今早,果然完全沒有賴床的跡象,甚至比男人早起,於是偷偷摸摸先去廚房拿了驗孕棒與小杯子,再躲到廁所裡,好好準備迎接這神聖的一刻 !

很短很短的時間內,驗孕棒馬上出現顏色很深的兩條線 :
" Le test est positif ! Vous êtes enceinte ! " (陽性反應,妳懷孕了)

呼~ 鬆口氣的感覺。(等男人下班後,給他一個驚喜^^ 他應該要嚇暈了吧,因為我們真地沒有打算這麼快有bebe...!)

新手媽媽網站上說:

N'oubliez pas que chaque maman est unique et que chaque grossesse l’est également. Suivez les conseils de votre médecin et laissez-vous guider en toute confiance.

別忘了每個媽媽都是獨一無二的,每次的懷孕也是,讓自己安心地聽從醫生的專業建議。

Voici la fabuleuse histoire de la vie qui commence en vous.
妳開始體驗一段美妙的生命故事 ♥


【4ème semaine 第四週】

掐指一算,這個時後大貓已經4周了! 在授精七天後他就以一顆蛋的樣子巧巧植入我的子宮內 :

Je suis maintenant un embryon.
Ma tête représente environ un tiers de mon petit corps d’athlète.
Mon cœur bat mais ne contient encore qu’une seule cavité.
Mon futur système nerveux central apparaît. Le cordon ombilical et le placenta fonctionnent et assurent les échanges d’oxygène, de dioxyde de carbone et de divers nutriments.

第四週
我是一個胚胎
我的大腦頭頭就是身體全部比例
我的未來神經組織系統也開始出現囉
臍帶跟胎盤會替我帶來氧氣跟各種營養

Je nage dans le liquide amniotique qui va me protéger pendant la gestation.
Ma taille est d’environ 1mm, pas plus grand qu’un grain de sésame.

到出生的這段期間我在保護著我的羊水裡悠游著
我現在的大小只有1釐米,像一顆小芝麻 ^^

【網路中文資料】

這個時期胚胎已經在子宮內“著床”,或稱“植入”。完成著床大概需要4─5天,而且必須具備3個條件,即透明帶在受精後7天左右必須消失,使胚泡解脫並與 子宮內膜直接接觸;

子宮內膜增殖分泌旺盛,間質水腫,血管擴張充血;囊泡周圍的細胞分化為滋養細胞和合體細胞兩層,其中合體細胞能分泌溶解子宮內膜的蛋白分解黴,使胚泡著床。

著床後的胚胎慢慢長大,這時大腦的發育已經開始,受精卵不斷地分裂,一部分形成大腦,另一部分則形成神經組織。這時要特別注意加強營養,豐富的營養會給腦細胞和神經系統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


這個時期你可能會有輕微的不舒服,有時會感到疲勞。稍安勿躁,你馬上會進入一個豐富多彩的孕期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