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09

vivre l’amour ♥ 8w 無價之愛

有點點小混亂的第八個禮拜,身體的疲累繼續來襲,有好幾個晚上總是睡不好,尤其我發現越累,晚上越睡不著,所以星期五工作參加完美食展覽後回到家,決定這週末得堆掉其他邀約,在家好好休息,養足好體力下星期才能對抗返台那段漫長飛行時。

身體裡住了一個正在成長的小生命,需要點時間來調適,不管書籍或是網路文章,都一直在鼓勵新手媽媽們,這些懷孕初期的不適與難受,都會在看到小寶貝那一刻化為烏有。(當然我知道還有很多挑戰在等待著呢!)

不過目前為止我除了愛睡,與偶爾睡不好外,身體很OK,大貓很乖,我還是沒有孕吐耶! (聽了一些媽媽的經驗後,我已經有心理準備隨時要吐…),可是有讓我變地超級不愛下廚,所以一想到可以回台灣吃老媽煮的菜與滿街的美食,超興奮也超幸福 !大貓的第9~12周,將跟我一起幸福地在台灣度過,oh-yeah~


6周又5天的小肚

每到晚上我的小肚就跑出來見人,原來孕婦很會脹氣,男人跟家人也都很關切我的身體狀況,甚至有點點小緊張,我自己也很小心,OK?

每晚都是看書學習的時光,每次看著書裡正在長大小的baby圖示,就會覺地非常神奇! 大貓就這樣從一個小小的胚胎開始成長茁壯,對於這孕育新生命的愛的超能力,自己也正在體驗與感受中…

有時候這種愛,會讓我好感動好感動,尤其今晚看了 "不能沒有你",想到了老爸,想到了老媽,世上最偉大的愛,莫過於父母對子女毫不保留的愛… (寫到這,又超級感動起來~)


【第8周 8ème semaine 】

Mon système nerveux communique maintenant avec mes muscles.
Je deviens de plus en plus actif…
Mon intestin se développe et commence à être fonctionnel.
Ma taille est celle d’un petit pois, environ 13mm.


【網路中文資料】

第8周的胚胎大約有20毫米長,看上去像顆葡萄。胚胎的器官已經開始有明顯的特徵,手指和腳趾間看上去有少量的蹼狀物。這時胚胎像跳動的豆子一樣開始有運動。因為骨髓還沒有成形,現在由肝臟來生產大量的紅細胞,直到骨髓成形後去接管肝臟的作用。

胚胎的器官特徵開始明顯,各個不同的器官開始忙碌地發育。從現在開始到20周,你的胎兒將迅速成長,並且在幾個星期內就會有明顯的輪廓,這個時期的成長速度就像孕早期心臟和大腦的發育時期一樣。現在各種複雜的器官都開始成長,牙和?開始發育,耳朵也在繼續成形,胎兒的皮膚像紙一樣薄,血管清晰可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