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2010

好個大年初一


情人節當天混亂的街頭 le bouchon à St Valentin

正在房間裡曬著冬日裡難得出現的陽光,感覺身體已經好久沒被曬地暖暖的,善感的孕婦這時候超開心哪 ^^ 如果貓咪們跟狗寶貝也一起陪我曬太陽,在陽光下閱讀,那會有多棒啊 (對,孕婦很不能滿足於現狀哪!)

說到善感的孕婦,唔,懷孕的人心情真地比較會起伏耶,不管身理心理都在經歷一些前所未有的改變,最明顯的就是那顆一直變大的肚子,我這"xs"號的身體,竟然漸漸長成"快M"號了!

再說到孕婦的不滿足於現狀,我想應該是很會挑剔吧,用法文的difficile(=難搞!)來形容最恰當不過!尤其對吃的東西,我一直是個很好養的人,但是現在遇到難吃的、或是想吃吃不到的食物,會激起我的壞脾氣

(「虎虎:麻麻是孕婦喔,不能學,要學拔拔的好脾氣,知道嗎?!」每次一把火快上來的時候,就趕快胎教一下^^)

前幾天睡前我們想看一下美食節目,看到北海道現烤海鮮的介紹,吼,整個吃不到的情緒來襲,氣地只能狂喝熱牛奶與吃nutella tartine... 隔天男人馬上開車帶我們殺到家附近的陳氏(亞洲超市),狂買了一車,他一直很體貼地說:「想吃什麼就拿喔!」


為了滿足我的除夕,我們吃了超想念的"麻辣火鍋",那個紅通通椒麻湯底好正點!(家人知道一定會狂念啦!這次回台灣我忍住不吃,但是想想真地是太不甘心,於是決定除夕夜來大解放,彌補一下,就這次啦...)

前幾天我又開始尋覓巴黎的米其林餐廳,準備再去狂吃一下,但是看了菜單,不外乎就是那些食材,很奇怪,法國食物現在就真地不是孕婦的菜耶!希望虎虎出來後,我能"回到從前"=那個不挑剔又很愛法國味的自己...


place d'italie 充滿中國年節氣氛

除夕夜大吃一頓後,初一又是情人,我們帶著食物準備出發到朋友家聚會,看看好久不見的大家,沒想到遇上大遊行,車子怎麼樣都開不進市中心,誰想到:「怎麼他們會選擇情人節來抗議遊行呢?」


塞車在 塞納河上


乞討的老婦,頓時讓塞車的心情充滿悲傷


一路塞到聖母院,還沒完...

我們在龐畢度中心附近繞了不知道幾百圈了,決定放棄去朋友家歡樂,一路上吃著今天替過年聚會作的枸杞炸年糕 (出乎意料地好吃耶!)


年糕雖好吃,但是一路狂塞的大年初一讓孕婦的壞脾氣又來襲...

「老婆,全世界最浪漫的城市在哪?」男人邊開車邊握著孕婦的手。
「很多地方啊....這裡!巴黎!也在票選內!」孕婦的臉還是很臭,但肚裡的小虎動個不停,可能搭車再加上滿街的人潮車潮讓他很興奮吧。

「所以情人節的今天,我們在全世界最浪漫的地方漫遊了3小時耶。。。。」

是的,從我們出門到回家,已經過了整整3個小時!雖然這理由很爛啦,天氣那麼冷加上天色已暗,我也甘願留在有暖氣的車內直到回到寧靜、沒有人潮與觀光客的可愛家中!

「那全歐洲最浪漫的地方在哪?」回家後男人又問。
「等天氣好一點,確定雪不再下了,我們就開往全歐洲最浪漫的地方過個小假期吧!」

那地方在哪?我想不久後就會揭曉囉...
(孕婦已經尊尊告誡自己,屆時:pas difficile, pas méchante 不挑剔,不亂生氣。)

唉,不過這幾天我開始有個結論:「有隻貓或狗在身邊,孕婦的脾氣就不會那麼差了,因為她看到小貓小狗們開心都來不及,壞脾氣怎麼有機會趁虛而入呢?!」

看看孕婦寫的這篇文章,好像都在抱怨,【祝大家 新年快樂,虎年行大運】總該說一聲吧 



聽聽這首可愛的老虎歌 wah~wah~wah~wah~wah~ (仔細聽,還有老虎寶寶打嗝聲:)
Cute baby tiger,看了好想養一隻!(不過,我肚裡已經有一隻啦 )

1 則留言:

大胖貓 提到...

祝福你們全家新年快樂~
虎年行大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