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10

elle s'appelle Charlotte ♥ 給你的最棒禮物


comme toi, ma belle 香香媃媃,像小寶貝妳

「這是我們在一起這十幾年來,送給你的最棒禮物,以後就有人每天黏著你撒嬌囉~」知道虎虎是個mei mei後,走出超音波室那一刻我跟常常抱怨"只有他會撒嬌"的男人說。

而看到去年法國父親節自己寫下了一些至今早被遺忘想要有bébé的念頭,才發現原來這個始做俑者是一直怕小孩的男人哪~ (一手策劃吼~)

有人說 : 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從小我就很愛爸爸,所以我非常了解父女之間的親密是世界上另一種甜美愛情之一。

但是反過來說: 兒子應該也是母親上輩子的情人! 之前一直有直覺我懷的是男孩,因為深深覺得這個bébé一定是我的小情人貓老大投胎的...

2004年的10月我們在馬賽碰面,5年後,他選擇在我們返回法國的10月與我們重逢,但我想上次是男生這次是女生,對男人來說也算公平。如果這次生產後,有勇氣的話再來生個兒子^^ (男人聽到這應該又要嚇暈囉~這次該換我一手策劃!)


CH 叔叔送我們的一束充滿春天色彩的花束,可愛的春天快來吧 :)

「如果我們有個女兒,就叫她 Charlotte 吧!」我們心裡對於女兒的法文名字,就發生在好久以前的某次對話中。

Charlotte (發音是:夏。呵。摟特,給老媽練習一下發音,小名就先叫她"香香"囉 :) 這名字的聖人節就在7月17號,跟我的預產期只差一天,所以就是注定給香香虎的名字 )

幸運顏色是我小時候最愛的紅色,還好阿姨幾個月前在公司團購了一隻大紅色氣球木馬,不然當初因為我跟男人的直覺,加上老媽看我的肚子很尖,都一致認為是男生~~

(上個月忍不住先偷買了淡藍色的小澡盆跟一台深色系的汽車嬰兒座椅兩用推車 還好去年底在台灣買的一堆新生兒用品都選擇最安全的黃色,另外也是黃色小鴨太可愛,我發現在法國不那麼流行鴨鴨,所以黃色小鴨在這裡超特別喔!)

不過,誰說女生一定要粉紅色,想想小時候我都用"男色系",粉色系的都留給妹妹耶,再說,香香虎該發威的時候要像母老虎一樣,甚至比男人還堅強喔。

這裡有Charlotte名字的介紹,還有歷年排行榜喔! 跟 Caroline 一樣,真是個歷久不衰的名字哪!

另外,為了取中文名字,找了幾個實用又有趣的網站,原來取名字是這麼浩大的一個工程:

姓名學五格

姓名筆劃查詢系統

分析個性 (這個就參考參考,我覺得照這個程式分析,每個名字的缺點都還挺致命的 )

目前我們訂了姓名學五格筆劃都是【吉】的三個名字,基本上除了天格,就是姓氏我們無法選擇外,其它的四個命格可以透過比劃來取個【吉】。 ( 當然她可以考慮跟媽媽姓:P 因為媽媽的姓可是大吉,不過在法國,為了很多事情便利性,尤其有小孩後,我也開始冠夫姓囉 ! )

這麼認試姓名學五格後,才發現原來算命給我的中文名字也不是每個命格都是【吉】耶,但是總格是【吉】,之後等香香妹出來,再請家人去合一下八字,也順便投一下票,看看大家喜歡哪個

傳統取名方式用另一個角度來看,雖然很麻煩,但是很好玩,也很藝術! 也很佩服當初編訂這套命格筆劃分析的古人哪!

另外提到這個名字,會讓很多人想到Serge Gainsbourg的掌上明珠Charlotte Gainsbourg,男人的樂多專欄 前陣子有介紹到,一直很喜歡她的歌 (吪,他鬼才老爸的就。。。不過很多人都超愛喔,在他安息的蒙帕納斯墓園,前去瞻仰的歌迷總是絡繹不絕...!),去年底發行的新專輯 IRM 挺有震撼力,也令人驚艷,但我個人還是偏愛她上一張 5:55。

Charlotte,麻麻以後要跟妳一起練鋼琴,把小時候的懶惰補回來,當然吉他也行喔 (或是我們"有耐心"的話,再跟拔拔學bass囉!)



這是上次影片裡那首可愛老虎歌的主角長大成7個月大的模樣,雖然外表看來已經是隻大老虎了,但是玩遊戲時那股天真可愛,讓人想到他小時候的模樣^^

我想我們在爸媽眼裡就是這樣哪,可能常常一個動作,就會讓他們想起我們小時候的樣子...

香香虎以後就有狗舅舅跟貓哥哥與貓姊姊(轉眼間,這3隻搗蛋竟然要當長輩了!),小胖看到香香的樣子不知道會如何,聞味道應該也知道是我們家的一員吧

3 則留言:

KAI 提到...

Dear 淑冠

恭喜你們啦!
我也冀望將來能有個meimei,
沾沾你們的喜氣囉 ^^

KAI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男人都喜歡女兒~
不過Kai有好消息了嗎? 那真是太好了!
Félicitations :)

KAI 提到...

merci mais....
pas enc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