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10

it's a girl ♥ 邁入第5個月


給香香虎的超迷你 baby bikini

上星期去做了第二孕期的超音波,這次男人有陪伴啦,開車去醫院真是方便許多,不然我光從醫院門口走到婦嬰科就要花上15分鐘的時間,前陣子遇到下雪,更是舉步維艱!

這次的照超音波的醫生真是又帥又親切人又好! 不過太愛聊天了,我已經就定位置迫不及待想從螢幕裡看看長大的虎寶貝,他還在幫我建檔聊天,大概摸了10幾分鐘,然後很溫柔的跟我說顯影劑有點冰喔,現在要擠到我的肚子上了! (快點快點,我要看肚裡的小虎!)

等要照到重要部位的時候,醫生先問我們是否想知道性別? 還是想等到出生時再來一個大surprise? 我們喜歡男生還是女生?

我當然都喜歡啊,不過從懷孕一開始我跟他老爸都有直覺寶寶是個男的,所以我一直很擔心,因為巨蠍座配男人,唔,我個人經驗總結出的"歧見"是...有點弱,就是不man啦~ (當然每個寶寶都是最可愛的!所以說是歧見!歧見!)


綠色的點點,就是辨別虎虎是女孩的特徵(羞!)

等醫生宣布那一刻,我整個愣住,脫口而出"ah bon? 真地嗎?" 我的反應也讓醫生說: 「你本來就想要男孩,吼~ 但我覺得她是個可愛的女孩呢~」(懶得跟你爭,我是一直以為他是男孩,但是我很想要女孩哪!不信你問我媽 )

男人整個驚訝到不行,他萬萬想不到是一直想要的女兒,當初堅持不生小孩的他,到後來動搖了改口說:是女兒我們就生,生男生女可是你們男生決定的喔! 從醫院回家後對待我肚子的方式也大轉變,溫柔到不行,有差這麼多嘛!? 雖然在台灣時我常抱怨他對待貓兒子跟貓女兒的態度差很多 ... 他竟然整個晚上想到就唸: 「我有個女兒耶 !」


接著我們在只有透著螢幕光線的昏暗房間內,像看電影一般三個人一起享受虎寶貝的表演 ,一下揉眼睛、一下摸耳朵、一下放到嘴巴、然後又手托著下巴,醫生說她正在沉思呢! 感覺這位醫生比我們還投入,他還不時模仿著虎寶貝的姿勢,他說很少看到寶寶這麼喜歡把手放到臉上 (一問老媽,原來我嬰兒時期就是這樣哪 弄到後來,外婆把我小手固定起來,免得一直抓傷臉!)


接著醫生說,我們來鬧她一下,然號把掃描滾輪從我的右肚滑到左肚,這小妞打了一個大哈欠!然後又把右手遮在右眼上,感覺叫我們不要鬧了,哈!

再次聽到寶寶立體心跳聲的時候,還是忍不住一股超感動 太投入的菲利浦醫生最後印了不下20張寶寶的雷射噴墨照片給我們,最令人意外的是竟然有3D,他還說大數的照片自己保存起來就好,只要拿幾張照片跟分析報告一起給主治醫生看就好,免得醫院覺得他浪費資源


鼻梁又長高囉,現在是6.1mm

關於超音波的分析報告,比起第一孕期那位粗魯的阿里醫生,寫地還要仔細,我還注意到用字遣詞十分著墨,還避免重複性地換句話說,菲利浦醫生,你真是太認真可愛 要是所有醫護人員都有你的工作熱誠與態度,那真地會造福很多人,功德無量 ~

書上說從20周開始就是胎教的重要時期,我再看了下面這段文字後,就請男人要隨時提醒與維持我的好心情,快樂的媽咪,對寶寶的身心都很重要,虎虎真是寄人籬下,養分與氧氣品質都會受到媽媽心情的影響...

「情緒胎教,是利用母親體內的快樂荷爾蒙—腦內菲的分泌,腦內菲能夠讓一個人的心情好起來,當我們在聽一些悅耳的音樂、跟腹中胎兒 開心對話時,準媽媽就會分泌腦內菲,腦內菲從媽媽的腦部開始分泌之後到達全身,當然也會到達子宮的血管,透過臍帶送到胎兒身上,藉由臍帶血管的放鬆過程 中,提供給胎兒更多、更好的養分和氧氣。

保持良好情緒,可以幫助體內的快樂荷爾蒙分泌,讓胎兒得到快樂荷爾蒙,以幫助成長發育。在進行胎教前,應該先蒐集一些相關資料,了解什麼對腹中胎兒才是最 好的。除了心靈上的情緒胎教之外,生理上也要配合著適當營養攝取,對寶寶來說,才會是最好的胎教。」

以下是自己規劃的胎教課程:

* 每天至少看30分鐘關於動物的可愛影片,這會讓我們好開心好開心!

* 起床數胎動的同時順便跟虎寶貝說話 (我發現他很能跟媽媽對話 )

* 隨時聽能讓自己開心的音樂 (有時候在youtube找找"小時候"的愛歌,像是我超愛的Beyond,唱唱廣東歌會讓心情感動又開心!) 另外,誰說孕婦要聽古典樂,我發現它讓我們渾身不對勁哪 !

* 定時去散步,天氣越來越好也讓我們能在周末常開車到郊外走走

* 請老媽在電話裡多說一些貓狗寶貝們開心的事情給我聽 (我知道老媽都有在看網誌,這是提醒老媽的啦 )

* 興致來了,就去吃好的餐廳與甜點 !




【網路中文資料】

第19周

現在胎兒大約有15厘米長,他(她)的胸脯不時地鼓起來、陷下去,這是胎兒呼吸的表現,但是在胎兒的口腔裏流動的卻是羊水而不是空氣。

順利地進入孕中期,你心裏一定長出一口氣吧,告別了孕早期的種種不適,也沒有了流產的危險,現在又能感到胎兒的運動,你一定很有成就感。孕中期你需要再做一次B超,一般在18─22周之間,這是為了查看胎兒的生長髮育情況,確定是否有先天缺陷,並檢查一下胎盤和臍帶。在做B超檢查時,可以在儀器的屏幕上看 見胎兒正在踢腿、屈體、伸腰、滾動、吸吮自己的拇指。

現在你應該堅持有規律地數胎動了,時間最好固定在每天晚間8─9點,胎動一般平均每小時3─5次。每天堅持數胎動,是一種直接胎教,當你對胎兒高度注意時,可以想像胎兒的各種體態,胎兒也會回應你的感受,這樣會增進母子之間的感情交流。

胎兒最喜歡聽中低頻調的聲音,爸爸的說話聲正好適當,如果你與丈夫每天能堅持與子宮內的胎兒講話,能夠喚起胎兒的熱情,幫助胎兒智力的發育。

現在你應絕對禁止吸煙喝酒,丈夫也應避免讓你吸到二手煙,過量的煙被你吸入體內會使胎盤供血不足,影響胎兒身體和智力的發育。

第20周

進入孕中期了,從現在開始宮底每周大約升高1厘米。胎兒的身長在14─16‧5厘米之間,體重大約250克。胎兒現在開始能吞咽羊水,而且腎臟已能夠製造尿液,頭髮也在迅速地生長。

感覺器官開始按區域迅速發育,神經元分成各個不同的感官,味覺、嗅覺、聽覺、視覺和觸覺都從現在開始,在大腦裏的專門區域裏發育,神經元數量的增長開始減慢,但是神經元之間的相互聯通開始增多。

現在你肯定能感到胎兒在不停地運動,做一些翻滾的動作。有時他(她)的運動太劇烈,讓你晚上睡不著覺。在以後的10周裏胎兒的運動將非常頻繁,直到孕後期把你的子宮撐滿為止。

7 則留言:

大胖貓 提到...

恭喜男人,爸爸最疼女兒了,怕到時候卡洛琳會吃醋!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是的,某天晚上我才小抱怨他打呼吵,竟然威脅我以後他就跟女兒去睡客廳囉... (?!)

lisa 提到...

女兒對媽媽超貼心也會對爸爸撒嬌...
恭喜你們~~

from Lisa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知道是女兒後,我們兩個都很開心,尤其是大鈞先生啦^^

其實在還沒想要懷孕前,
女兒的法文名字就莫名其妙地擺在我們心裡耶,好奇妙!反倒是男生的法文名字,很讓我們傷腦筋~~

cora 提到...

恭禧~~我也很想要一個女兒喇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你的老二也是公的嗎?
男生也很棒,是媽媽的貼心小情人,
有勇氣的話,我也要再生個兒子 ^^

匿名 提到...

替你們開心,感染你們的喜悅,我感動的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