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010

Mr. Bricolage chez moi ♥ 手作之樂



從去年夏天搬到這個家後,因為有個花園,有個存放"ㄍㄟ西"的地窖 (還有個車庫,終於幫它許配一台車了,yeah!),男人突然變地很有bricolage(就是在家修修弄弄)的興致。有一天他熱血沸騰地帶著工具與材料,說: 我要去bricolage了,接著在花園敲敲打打半天...

voila~ 一張茶几與一張小鞋櫃 ! (原來他一直念了好幾年說要去學木作是真的有興趣 !)

照片裡這個茶几很特別的地方是它的 "四支腳",它們是用我們前任房客留下來的畫框做的。

( 我也是看了好一會才發現,原來他不是亂敲亂打,而秉持著廢物利用的精神)

茶几的桌面則從朋友帶來的組合式四層書櫃理拆解而來,因為前房客留下來的櫃子已經夠多了,我們大概還花了一個月的時間,陸續丟掉好多好多東西哪,所以男人利用這個書櫃做出一個茶几跟一個小鞋架。



這個鞋櫃,倒是驚艷許多,因為我有一眼就看出鞋櫃的四隻腳是他辛苦"鉅"出來,再用電鑽固定上。讓進門處有個玄關放鞋,這樣就不用每次都要去開另一個大櫃子拿鞋。

不過有天我在他的噗浪上看到:手作茶几與鞋櫃,實在是因為沒錢買新的...

吼!這哭窮的程度有點太誇張!家裡明明就有一個跟客廳很搭配的白色茶几(雖然它是我們拾荒來的^^)!自己愛做還找理由耶...



這個客廳牆上的小架子比起07年他替我們台北那個法式小窩 釘的靠窗吧台就小case多了,但這裏擺的都是我在旅行移動中能帶的寶貝們 :)

不過有點太擁擠了,本來還有許多牆架路續要盯上,但礙於我懷孕的關係,老媽告誡家裡不能敲敲打打,房間禁止移動任何家具,所以等到大貓寶貝出生後再來繼續佈置。(我想到時候家裡應該跟幼稚園的佈置沒兩樣^^)


還有這個紅色小門廉,是我一片片黏上再掛到門上,雖然常被唸 "麻煩不要掛些有的沒的阻礙行動的東西好嗎?" 老公的話老婆通常都當耳邊風~ 再說這紅色小窗廉剛好可以用來搭配我不小心買到的情趣燈罩。



當初不知道這燈罩一開燈後,白天像照片裡整個變成紅光,晚上就更精采了,竟然還會透出紅紫色霓虹光,超有我當年每次出差到大陸去的KTV酒店的feel... 剛開始放在房間,男人說:「請問這霓虹燈,怎麼專心睡前閱讀?」所以只好把沒有實際作用的它,掛在走廊當裝飾燈。



最後打掃這個家的心得是讓我們愛上這個神奇的produit: "Ajax",超強去汙的廚房清潔用品。

只靠它這一瓶,竟然讓我們把整個廚房從烤箱、微波爐、電爐、冰箱、洗衣機到櫥櫃都刷地亮晶晶。(不過有一半的原因是男人本來就超會打掃,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住過的每一個房東都超愛我們^^ 什麼東西經過他巧手後,都會閃閃發亮 )





以上是"使用後"的照片,忘了拍下使用前的照片做比較,但是親切的房東夫婦在看到我們打掃了將近半個月的新屋後,竟然感動地說: 「辛苦了 ,少收你們半個月房租,好嗎?」

我們也要很感謝住在這裡的前任房客,幸運地讓我們承接這個房子,雖然打掃地"狠"辛苦,但是不管居住品質或是房東,都是我們旅外這幾年碰到最好的

旅行的這幾年,住過不少地方,每到一個定點,我都喜歡把"成為我們喜歡的小窩模樣 "拍照與紀錄,因為在我們離開後,雖然還是同一個居住空間,但不屬於我們了...

以上,就是新落腳處的紀錄。

3 則留言:

meat 提到...

那個靠窗吧檯真的很讚 :D

像我現在自己住呀
雖然也希望這裡那裏也有個層架可以放東西
不過總是提不起勇氣....
(一怕壞了原本的牆以後反悔來不及 二怕釘壞了更慘 = =)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我覺得挺難耶,尤其是水泥牆壁,挺容易損壞牆壁,
所以肉就找個壯丁來幫忙^^

chiwen 提到...

很溫馨的小窩耶!
我喜歡那個小茶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