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2010

從豬腳到皇后城堡


Chateau de Malmaison © Caroline HUANG

這幾個禮拜我們跟豬腳特別有緣份,就從我莫名其妙第一次想吃滷豬腳開始,變成孕婦的最大好處是做菜變地超美味 (因為孕婦真地無法忍受一丁點難吃的東西!),我竟然在阿基師的教導下,滷出生平第一盤豬腳,而且味道無敵好!


接著周末又跟朋友一起去les halles著名的豬腳餐廳,一進門,巴洛克風格的炫麗餐廳卻處處充滿可愛的豬擺飾,餐桌上就有隻粉紅豬對著你微笑!



可怕的孕婦的多愁善感這時候來襲(有時候連自己都覺得很莫名其妙!),到處都是豬,怎麼忍心吃他們,這像好幾年前我們到花蓮金針山看金針花海,山裡小吃店裡有道著名的山豬肉,但是,我前方就綁著一隻可愛的迷你豬,怎麼吃地下...!



男人點了一隻巨大的豬蹄膀,後來看到桌上小碟子裡,有張小紙條,一隻可愛的豬請你數數豬蹄旁的骨頭,有32隻喔! (這時候我覺得超眼熟,我想不起來是自己來過或是聽朋友說過這家餐廳,孕婦的記憶力超級差,後來才發現是Peggy在絲慕巴黎裡寫過哪 :P)

上星期因為汽車保險與新車牌都辦好了,男人很期待一趟"遠一點"的小旅行,計畫往比利時與德國前進,順便去找朋友。吪,去吃德國豬腳?! (不過我還是愛德國黑啤酒勝於德國豬腳,但是孕婦現在滴酒不能沾,嗚!)

不過天氣預報說周末氣溫變低,因為現在是責任重大的孕婦,要好好照顧身體 (說真的,身體也從來沒這麼頭好壯壯過^^),所以我們決定等天氣好點再乘著陽光出發。



周末氣溫雖低(只有1-2度左右),但是陽光燦爛地不像話,我們還是在忍不住把自己包地厚厚地然後出門,在車上才臨時決定去凡爾賽附近的城堡 Chateau de Malmaison,也就是拿破崙的皇后約瑟芬居住的城堡。



幸運地碰到每個月的第一個周日,城堡免費開放參觀,帶Charlotte寶貝好好享受充滿女性色彩的皇后城堡。我們都一致發現,約瑟芬很喜歡黃色。聽說她很愛漂亮,一天可以換上5-6套禮服,城堡內的約瑟芬畫像,沒有一張不是戴滿華麗的珠寶與鑽石。



目前正在展出約瑟芬的酒窖,水晶杯與醒酒器都非常漂亮好看,女孩子的東西就是不一樣,除了精緻細膩外,還多了一分感性,像這對刻上N(拿破崙)與J(約瑟芬)的水晶酒杯,擺在一起,就能讓人感受愛情裡的甜蜜 :)



還有仔細記錄酒窖裡的每瓶香檳、紅酒與白酒的大大小小古董記事簿。撞球室、書房、刺繡間、化妝廳...還有窗外那一大片玫瑰園,聽說約瑟芬非常喜歡種花,當年拿破崙忙於國事,鮮少有時間回到郊區的這個城堡,她把心力都放在城堡上。當皇后真地一點都不無聊,不過也因為她太過揮霍,在她過式後,還遺留下龐大的債務。

參觀完皇后的城堡,想到5年多前去羅亞爾河上的女人城堡 Château de Chenonceau,當時我便在照片上下了註解: 希望有一天也能擁有自己的城堡!


圍繞著城堡而建的可愛住宅,城堡外的花園,也是他們的花園。

我不貪心,只要一間有花園、不用太大的maison,讓我好好發揮對家的熱愛,我想在法國這應該不是件很難的事情,希望不久的將來就可以實現 !

突然很想吃厚厚的烤牛排,中午我們在附近塞納河畔的餐廳用餐,印地安風格的餐廳裡處處是替小孩子設計的玩意,進們先拿個氣球,每個座位上還有小朋友的印地安紙帽,就連套餐我都很想點小孩的。吃飯的時候,在我們包箱式座位隔壁的金髮mei mei一直跟我玩躲摸摸遊戲,女孩子打扮起來真地超級無敵可愛,她穿著長靴短裙外加個性的小皮衣,超級粉紅可愛哪~

河畔就有個腳踏車步道,男人說,以後就可以帶Charlotte來這裡騎車囉,現在計畫以後的全家小旅行好像變成我們一定會討論的話題。(變成爸媽後應該就是這樣吧!?)

等夏天花開,我們就可以帶Charlotte一起來看看約瑟芬當年大興建設的美麗玫瑰花園^^

2 則留言:

大胖貓 提到...

祝你們早日實現這美麗的願望 !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謝謝~
雖然現在的居住環境已經認我們頗滿意了,
但還是希望早日在法國擁有自己的房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