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010

culture mixte ♥ 肉鬆配生菜


tarte aux pommes fait par Martin, elle est jolie et super bonne! (photo by iphone)

星期天到朋友馬丁家作客,馬丁是我以前在台灣工作的同事,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是在四年前德國的Cebit展(沒想到就是四年前的今天),後來我離開了這個帶給我八個月來感動的位置後,回到男人工作室一起工作,然後用眼淚寫了一本書給貓老大、也給離開台灣那兩年的我們,接著突然想通,我們結婚了!(婚宴就在三年前的今天啊 :)

四年後,沒想到還有機會能在法國重逢,享用一頓他主廚的美味午餐,度過了一個美妙的下午... (我深深相信,有緣份的朋友們,一定會相聚在一起,因為這法國帶來的磁場太強大了...有太多太多的美妙相遇,發生在這裡...)

我們到達馬丁家時,三位小朋友們的鋼琴課還沒結束,於是我們跟他們夫婦倆先在廚房聊天,真地好久不見哪! 馬丁先生越來越年輕,而他初次見面的法國太太有雙美麗的藍眼睛,一直散發著"強烈母愛",因為她從看見我的肚子開始,便滔滔不絕她那幾段甜蜜的懷孕回憶!

( 這幾天跟幾個生過bebe的朋友們聊天,才知道大家都非常享受大肚時光,每個人都要我好好去珍惜、盡情享受這段甜美時光,我想,以後應該也會十分懷念它吧! 現在有什麼感覺,記錄下來,媽媽日記以後可是讓自己好好回味無窮的 :)

第一眼看到小朋友們時,還是很自然的親吻臉頰打招呼,但是他們都在學中文喔,尤其是17歲的大女兒茱莉,聽與說都行,混血小孩很迷人(馬丁開玩笑說: 我們倆已經來不及囉~ 不過,在這邊生個"純種"的也不賴啊:P ),對他們來自父母兩人的跨國文化,更是好奇與喜歡觀察。

另外,我在馬丁太太這位生過三個小孩的媽媽諮詢下,破例吃了懷孕以來的第一大盤沙拉,與喝了兩杯台灣綠茶:) (如她所言,不要太壓抑自己,但也別太放縱啦!後面句話是在我喝了第二杯茶時她說的:P )

大夥一進一出穿梭在客廳與廚房間準備擺盤上桌時,我已經感染了"家"的歡樂與向心力,大家都好乖好可愛好活潑。餐桌上我們繼續討論馬丁太太最感興趣的話題: future maman (準媽媽),最小的10歲小兒子都一起加入討論,連他也知道"母乳對小寶寶是最營養的喔!" :)


(photo by iphone)

除了紅酒,我們帶了孕婦最近很愛的芭樂汁,大女兒茱莉喝了,馬上跟身邊的弟弟介紹: 這是在台灣很常喝的飲料! (對啊,小時候跟家人上餐廳,一定會點的是香吉士柳橙汁與芭樂汁,只是這Goyave是紅芭樂,喝起來比台灣的芭樂汁甜一點點。)

因為馬丁太太覺得沙拉的醬汁需要再等一下下會更美味,所以我們就先用主菜,是鮮魚couscous,好好吃喔,我從來沒有想過把couscous搭配海鮮,味道很棒,尤其是魚肉很鮮嫩,節瓜切成薄片,像我們的冬瓜片一樣,沒想到更好吃耶! 也沒想到馬丁先生在商場上除了是位超級業務外,也是個好爸爸、體貼的好丈夫、更是好主廚!(小朋友跟我說都是爸爸下廚喔!)

吃生菜沙拉的時候,我發現桌上怎麼有包台灣來的肉鬆,原來小孩們是因為肉鬆才肯吃生菜的! 真奇妙~ 害孕婦這陣子最期待吃到的就是"肉鬆配生菜" !


阿姨買給 Charlotte 夏天外出野餐的小花帽♥

我也會想像Charlotte在這邊長大所要經歷的跨國文化,希望她能在肉鬆與生菜間,找尋一個美妙的平衡點,愛自己的根,也愛伴她成長的法國。

就像馬丁的小孩都有兩個名字: 一個法文一個中文,我觀察到在家裡會叫中文名字,爸爸也規定小孩一定要學中文。

一問之下,他們的中文課本還是"多年前"我們小學時國語課六年要上完的那12本耶,好懷念喔! 希望下次回台灣也能一次買齊!

2 則留言:

sora 提到...

Caro,

好久好久不見!!
在一邊寫下這個留言時,一邊回想起在台灣的相偶,
在你們那個可愛溫暖的窩。
我目前人在北海道富良野,來了已經快一年了......
遟來的祝福,還是祝你們一切順利,
當然,還有祝福近未來寶寶健康地誕生!

sora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謝謝 Sora,
人生真是神奇,我還記得幾年前在台北小窩那邊聊著我們彼此對一直想回去生活的國度的絲慕...

現在,妳現在也回到日本了!(我們也回到法國1年半了!)

我相信再次出發所需要的勇氣與信念,非常多。
不過,人生要朝著讓自己快樂的方向前進喔。

也祝福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