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10

在自己的星球裡做夢。La vie en fleurs



春天來了! 夏天的腳步也近了! 老爸上周末貼心地去買回兩張躺椅,好讓我的床上孕期能延伸到戶外,邊曬太陽,邊欣賞花園這些花花草草與蹦蹦跳跳的小鳥們 ^^

家後院的大花園也是春色無邊,逛了一圈,意外發現許多在此時綻放的花朵植物,從沒那麼喜歡過春天,我想應該是每天一睜開就看見這些可愛的植物的關係。


花園的新朋友


驚豔,一直以為它只是棵長地挺高大的植物,沒想到它會開這麼美的花...


抬頭發 現的春之眼


隔壁鄰 居的大樹,也綻放著令人驚艷的小白花


右邊有隻蜜蜂自己入鏡,說到這群傻乎乎毫無殺 傷力的肥蜜蜂們,常從客廳飛進來繞一圈後再從廚房飛出去 ><
不知 道是誰那麼厲害,把公園的石頭長凳搬回花園裡!

原來這棵雜亂無章的"大雜草堆"就是鄰居杯杯常去採剪的 thym 百里香,以後烤雞的時候,一定不會忘記你~

房間外的杉樹,感謝它遮蔽冬天裡的寒風

掉在地上的松果,常被撿回家裡擺



下午我就在這個感動的位置,終於把一月在桃園機場登機前匆匆買下黃俊隆的"在自己的星球裡作夢" 這本書看完了,嗯,很有讀完一本友人的人生日記與生活感受的親密感,就是了解他的夢想,也感受到他不只在自己的星球裡作夢,更能實踐這些夢。

書裡面夾著一張我在法蘭克福機場轉機時的隨寫,有一大半是在描述 "我們竟然有勇氣去實踐這個小孩夢"(?!),可見當時對真地要當媽媽這件事 (雖然寶寶已經3個月了) 還是有點點似夢似真的感受...

當時的機場窗外突然飄起白雪,旅行的疲憊很容易讓人在此時產生出許多的人生感受,有時候是讓人突然清醒的一些想法與情緒,嗯,有些時候是幻覺,而當時讓我頓時感覺人生一陣清晰的想法就是書裡的第一頁寫下的,也是最初遇見自轉星球所出版的"蕭青陽自傳"裡最喜歡的一句話:

「 人,一輩子能作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

最後,在自己的潦草筆跡裡找到:

「我想,我找到了這輩子最想做好的一件事,
這件事也需要我一輩子無怨無悔去付出...」

打字的現在,我的肚皮一直噗通噗通跳動著,就是妳,Charlotte, mon peitit coeur...

一個人一輩子可以有好多個夢想,也可以只有一件想做好的事,不管夢想或是想做好的事情有多少個,重要的是像書裡第223頁寫下的:

" The drummers begin to drum.
I know which way I'm going. I know what I've become..."

春天的午後,在自己的星球裡做夢,享受著我們的 la vie en fleurs ♥


ps. 書裡的這句話也很有意思:

「有人睡覺時做夢,有人醒著做夢,而醒著做夢的人比較可怕,因為他真的會去做」 / T.E.Lawrence

1 則留言:

大胖貓 提到...

好舒服的花園,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