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10

五分鐘做麵包【3】生煎包&艾蜜莉



最會出點子的老爸提議,不如用麵糰來做個生煎包吧,對吼,於是我把豬絞肉豬加入切碎的高麗菜,再加入醬油、麻油、蔥花、薑末、鹽與胡椒調味,隨意抓起麵糰包一包~

voila~ 豬肉生煎包完成了,超有小時候剛放學時飢腸轆轆在校門口買的生煎包點心,沾上醬油與甜辣醬,兒時與家鄉的回憶,隨著一湧上心頭,吃到讓我們噴淚...



輕鬆愜意的周末早餐,老爸說想吃他最愛的台味漢堡排,所以我們作了 "混血兒漢堡" = 用這歐式脆皮麵包 + 老爸特製的台式口味漢堡肉排,這味道吃起來還真的 很~混~血 ^^

星期一又是國定假日,五月老爸已經莫名其妙放了兩次連假(他這老外,都是最後一刻才知道放假...!)

雖然我現在暫時卸下上班族身分,但是仍舊十分期待假日到來~ 因為兩個人在一起,到處走走或是哪兒都不去窩在家裡,兩個人一起才能好好享受假期呀

近日來的炎炎高溫,加上我那一天比一天大的肚子,才去逛了一圈舊貨市集,就覺得雙腳快支撐不住身上這些肥肉~ 老爸也說,我怎麼走起路來像隻企鵝

我自己也越走越好笑,發現孕婦現在最好的去處就坐著吃吃喝喝~ (這怎麼控制體重哪!)


deux 2 moulins cafe @ 位於聖心堂下當年拍攝【尋找艾蜜莉】的咖啡廳

從豬肉生煎包、混血兒漢堡到尋找艾蜜莉,還是個屬於吃的假期呀 ~


2 則留言:

T-E-A 提到...

Oh! Trop bon, trop bon :)

Profitez la vie, c'est normale, ma belle Caroline !!!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On les fera ensamble lorsque vous êtes à Pari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