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10

32w ♥ 貪吃貪玩症上身


Crêpe aux frais @ Senlis

這陣子肚子像吹氣一樣一直長大,當然,我的胃也變得像無底洞一樣,Charlotte讓我動不動就肚子餓,也動不動就想出去玩~

每次我們開車出門,她就興奮地動個不停,我總是一邊看車窗外的風景,一邊看肚皮跳舞^^



在餐廳露天座吃飯,低頭一邊看菜單,也一邊看肚皮跳舞~



這張肚皮吃蛋糕,哇哈,就是我們兩個的傑作~
(剛好要拍照的時候,發現這顆肚皮怎麼擋住角度,一起拍下來後,沒想到就變成肚皮吃蛋糕,噗~)



這個蘋果軟蛋糕是我們最近的新歡,這陣子好喜歡吃熱呼呼軟綿綿的蛋糕,蛋糕作法簡單又快速,這樣才能滿足我們這兩位飢腸轆轆的女人家呀~

---------------------------------------------------------------------------------------------------
蘋果軟蛋糕食譜&作法:
Gâteau aux pommes facile

Ingrédients :
- 220 g de sucre 糖 (我覺得可以減半,比較不會那麼甜)
- 1 paquet de sucre vanillé 香草調味糖一小包,(約7g 可省略)
- 3 oeufs 蛋
- 1/2 paquet de levure chimique 半包酵母粉(約3.5g)
- 125 g de farine 麵粉
- 1/2 verre d'huile 半杯植物油或是奶油(用奶油比較香喔)
- 3 à 4 pommes 蘋果

Préparation :
Mélanger tout les ingrédients, puis rajouter les pommes coupées en petits morceaux. Mélanger le tout à nouveau. Mettre dans un moule beurré et cuire pendant 40 à 50 mn à 160°C.


烤箱預熱,把所有的材料混和打勻,再放入切丁的蘋果,然後倒入烤盤內,以160度烤40-50分鐘。(注意烤箱溫度不要超過160度喔,不然很容易蛋糕表變焦了,內部卻還沒熟...!)

BON APPETITE!







【網路資料】

第30周

胎兒現在約重1500克左右,從頭到腳長約44厘米。男孩的睾丸這時正在從腎臟附近的腹腔,沿腹溝向陰囊下降的過程中,女孩的陰蒂已突現出來,但並未被小陰唇所覆蓋,那要等到出生前的最後幾周。

胎兒頭部還在增大,而且這時大腦發育非常迅速。幾乎大多數胎兒此時對聲音都有了反應。大腦和神經系統已發達到了一定程度。皮下脂肪繼續增長。

你還在給你的胎兒講故事或聽音樂嗎?你覺得他是不是有所反應呢?這時他應該已經非常熟悉你的聲音了。你也可以讓你的丈夫撫摸著你的肚子,和胎兒說說話,讓未來的寶寶也熟悉一下爸爸的聲音。

孕晚期胎兒的營養需求達到了最高峰,你需要攝入大量的蛋白質、維生素C、葉酸、B族維生素、鐵質和鈣質,每天大約需要200毫克的鈣用於胎兒的骨骼發育。這時胎兒的骨骼、肌肉和肺部發育正日趨成熟。

媽媽這時會感到身體越發沉重,肚子大得看不到腳下,行動越來越吃力。呼吸困難,胃部不適。一旦發生不規則宮縮應立刻停下來休息,最好中午睡個午覺。

第31周

這時胎兒的肺部和消化系統已基本發育完成,身長增長減慢而體重迅速增加。

這周胎兒的眼睛時開時閉,他大概已經能夠看到子宮裏的景象,也能辨別明暗,甚至能跟蹤光源。如果你用一個小手電照射腹部,胎兒會轉過頭來追隨這個光亮,甚至可能會伸出小手來觸摸。

一些研究者認為,孕婦在明亮的光線下袒露腹部,可以刺激胎兒的視覺發育。但這並不意味著寶寶一生下來眼睛就可以看清東西,新生兒最遠只能看清距離20─30厘米處的人和物。

現在胎兒周圍大約有850毫升的羊水,但隨著胎兒的增大,他在子宮內的活動空間越來越小了,胎動也有所減少。 (Charlotte還是動很大喔)

這時子宮底已上升到了橫膈膜處,你會感到越發的呼吸困難,喘不上氣來。吃下食物後也總是覺得胃裏不舒服。但是光明即將出現,情況很快會有所緩解。大約34 周左右時,胎兒的頭部將開始下降,進入骨盆,到達子宮頸,這是在為即將到來的分娩做準備。那時'你會覺得呼吸和進食舒暢多了。 (香香的頭早在25周照超音波時就到達子宮頸,會不會是這樣我總是進食舒暢~)

第32周
胎兒已經32周了,他的身體和四肢還在繼續長大,最終要長得與頭部比例相稱。胎兒現在的體重為2000克左右(這重量跟法文書上的1500g差了500g,法國的寶寶都比較小嗎?!),全身的皮下脂肪更加豐富,皺紋減少,看起來更像一個嬰兒了。

你會發現,現在胎兒動得次數比原來少了,動作也減弱了,再也不會像原來那樣你的肚子裏翻筋鬥了。別擔心,只要你還能感覺得到胎兒在蠕動,就說明他很好。這 是因為胎兒身體長大了許多,媽媽子宮內的空間已經快被佔滿了,他的手腳動不開了。即使如此,胎兒還要繼續長大,而且在出生前至少還要長1000克左右呢!

胎兒的各個器官繼續發育完善,肺和胃腸功能已接近成熟,已具備呼吸能力,能分泌消化液。胎兒喝進的羊水,經膀胱排泄在羊水中,這是在為他出生以後的小便功能進行鍛煉呢。

這個月媽媽的體重增加了1300─1800克,最後這個時期,你的體重每周增加500克也是很正常的,因為現在胎兒的生長髮育相當快,他正在為出生做最後的衝刺。 (是的,每周增加500g!!)

這時媽媽會感到很疲勞,休息不好,行動又更加不便,食欲因胃部不適也有所下降。分泌物增多。排尿次數也增多了。(但是我超high,精神好,食慾好到不行!!)

4 則留言:

Kelly@Paris 提到...

Chère Caroline,
我也好想週末出去散散心喔~
前陣子天氣不好, 加上我還滿常宮縮的, 搞得我們哪裡都不敢去...
不過這週末天氣好, 我們大概會去郊外野個餐吧!!^^
你寫的這些資料是semaine de gestation 還是
d'aménorrhée呢?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coucou

網路上的資料是semaine d'aménorrhée喔,
台灣好像不算semaine de grossesse。

常宮縮的話,要多多臥床休息喔,
如果太過於頻繁,可以請醫生開Spasfon給你,
這是一種肌肉鬆弛的藥,
法國孕婦很常吃耶,我還聽過有媽媽整個孕期都在吃,

之前搞不清楚我到底是不是真宮縮,
我的sage femme屬於非常謹慎小心那,
(前幾天她來我家看到桌上又是巧克力、又是果汁跟軟糖,
忍不住念我一下,要克制甜食喔 ><)
我一提到 "contraction",
她就建議我吃這個藥,
沒想到醫院一次開了6盒給我。

但是後來我覺得應該都是假性宮縮(每次都是睡夢中),
所以一顆都沒吃耶, 真是浪費secu的資源...

Kelly@Paris 提到...

chère caroline,
關於這各宮縮, 我差不多3個半月就有了!
不過每次都不會痛的, 不過我想是因為我之前咳嗽的很厲害的關係...
醫生有開給我spasfon囉, 我目前只有吃過一次, 那天是早上到中午就宮縮了8-9次...>_<
不過現在不咳嗽就少很多了!
還有, 睡覺夜裡宮縮我醫生說是正常的肌肉伸縮反應.
懷孕後期的宮縮通常都比較頻繁一點, 但是只要不會痛, 不是規律性的, 通常都沒什麼大礙這樣^^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對啊,之前醫生跟助產士有跟我解釋過假性宮縮就是自然的肌肉收縮(因為子宮也是肌肉嘛^^)
我的醫院助產士屬於緊張型,開了好多藥給我喔~
除了spasfon,還有治療皮膚癢的藥膏跟藥,
不過說真地我一個都沒用,發現其實這些都是懷孕會出現的症狀,
只要不影響我們太大,忍一忍,身體就會開始適應。

現在子越來越大,其實沒什麼機會宮縮了耶,
因為感覺肚子是被撐開來的,妳再幾個禮拜應該會知道我所形容的 ^^

多多保重喔,一起當個快樂的準媽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