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10

麵包麵包 ♥ 我們愛你


pain fait maison pour ma petite Charlotte ♥

本來就很愛吃麵包,到了現在更變本加厲,因為好吃的baguette隨處都買得到,所以從沒想過要做麵包。昨天吃了毛tata用麵包機作給我們的紅豆麵包後,突然想起,在網路上已經流行好一陣子的【五分鐘做麵包】

一試之下... 真的連手都不用揉麵,就這樣做出比我們巷口麵包店還好吃的外皮酥脆法式麵包...!



在麵包上抹上奶油與果醬,我現在跟香香(就是Charlotte^^)正開心地享受香噴噴的美味麵包~

OMG~怎麼會那麼好吃~ 比我在台灣那台德國麵包機作的還棒!

本來想把作甜點的注意力轉移到麵包上,少了蛋跟奶油至少能控制一下迅速增加的體重,但是好食慾還是擋不住><

這讓每周來看我的助產士知道,一定又會被苦口婆心一番~

麵包剛出爐後,我就馬上跟全世界最愛吃法式脆皮麵包的男人說,他也開心地說: 那以後不用去巷口的麵包店排隊買那根棒子麵包囉 ^^

阿母~ 我成功了~ 食譜跟妳分享: (如果能一邊喝老媽今天作的珍珠奶茶,那我們的下午茶就 100% parfait~ 再忍忍,六月底我們母女倆就有口福啦~)


-----------------------------------------------------------------------------------------------------

1.溫水 500cc
2.鹽 1小匙
3.乾酵母 15g
4.中筋麵粉 600g



準備一個有蓋子的保鮮盒,把所有材料倒入其中,最後加入溫水混和攪拌,我覺得攪拌到後面用手和麵糰比較輕鬆快速喔~

然後蓋上蓋子(注意不要整個密封),靜置2個小時。



這是兩個小時後脹大的麵粉糰,接著再放入冰箱冰3小時,之後就是可以用來做麵包、Pizza派皮的完美麵團了~ (網路上說麵團可以冷藏14天,不用急著一次把麵糰做完喔~)



接著就是幫麵糰做造型,不需要拿起來柔喔,先在手上與麵團表面灑點麵粉,每次用剪刀或刀子輕輕割取需要的小麵糰,捲起成基本圓形後,再看你想讓麵包變成啥形狀~

因為第一次作有點冒險,所以我只先作了4小個麵包,形狀隨意到有點太隨便 ^^



整形好的麵糰在放個30分鐘到1小時後,放入塗點油的烤盤,就可以放入已預熱烤箱中,上下火200度烤20分鐘,我的經驗是烤20分鐘剛剛好! 不然麵包會太酥脆!

因為我們家就是一般簡便型的烤箱,所以我採用這位網友分享的熱度,而沒有依照原食譜的溫度與烤法。

原食譜還需要在烤排下放一盆熱水,據說法式棒子麵包的酥脆度就是這樣來的,但是試了這簡便的烤法,外皮一樣酥脆好吃!

這改良式的簡易麵包食譜的始祖在這兒: 影片示範



冰箱裡還剩下一大半的麵糰,我想到就可以烤麵包,先享受烤麵包的陣陣撲鼻香氣,然後再大口大口享用熱呼呼的現烤麵包,好個法式麵包享受法呀 ~♥





來分享一下毛tata作給我們吃的紅豆麵包,昨晚消夜,我們就是吃著美味的紅豆麵包配我最近發現的好喝豆奶,這豆奶一點都不會太甜,因為從小我就很不喜歡喝豆漿、豆奶><

但是懷孕後為了寶寶好,每次就假裝不討厭它喝著,終於,讓我找到一個豆味好淡的soja^^

4 則留言:

chiwen 提到...

真的似乎很簡單的樣子
有"機會"再來試試^^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il faut essayer, chiwen :)

T-E-A 提到...

Ma chère Caroline,

C'est trop bon, n'est ce pas ?
J'aimerai le faire ... un jour! :)

J'irai à Paris entre le 17 et 27 juin.
Si tu seras disponible, j'irai te voir.
Richard iras entre 19-22.

Nous avons préparé un petit cadeau pour Charlotte et toi et Ta-chun :)
Gros bisous

MEi

woobye 提到...

各位愛好麵包的好朋友們:

本周日,中天娛樂台將專訪''麵包詩人''吳寶春,
公開他得獎的「酒釀桂圓麵包」及「米釀荔枝麵包」訣竅。

只要努力、只要有夢想,沒有不可能的事!
勇奪世界麵包大賽冠軍的吳寶春,曾餓到連中餐都吃不飽,
如今他的麵包訂單從三月一路排到九月。
在他成功榮耀的背後,
卻是足足用做了十幾年錯誤麵包的經歷而換來的!

本週日(5/30)中天娛樂39台,晚九點「健康真正旺」節目,
主持人謝震武、張甄薇將揭露
「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吳寶春的冠軍麵包訣竅,
以及把他推向國際舞台的幕後推手,請您千萬別錯過!


週日39(台)9(時) 健康真正旺!

部落格 : http://www.ucute.com.tw/h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