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10

在聽,Charlotte 海豚心音


每周與助產士的約會又到,今天我做了幾年前跟Francaoise老師學的 Tuiles aux amandes (杏仁瓦片餅),一起跟助產士分享。

這是道非常簡單作又好吃的法式傳統餅乾喔,作之前在網路上找了影片食譜,好喚醒當年上課的記憶。

例行產檢除了聊聊我的身體近況外,量血壓心跳、驗尿,再來就是讓人最期待的聽 Charlotte寶貝的海豚心音 ~♥ (這次終於記得錄影了^^)



照慣例,助產士跟我邊聽邊相視而笑, 不過我覺得助產士今天比我感動耶...

可能是我跟她說要錄影給在地球另一端的家人聽的關係,她可能覺得我好可憐,離家那麼遠來生小孩><"

不過,她可能不知道台灣媽媽現在都流行去米國生,好拿個米國籍哪!

她還把擴音器轉大聲,到最後有點破音。
Charlotte聽到自己的心跳聲,讓我的肚皮動了一大下 ^^ 

肚子又長大不少,每天看妳跳肚皮舞,覺得日子過好快呢!

-----------------------------------------------------------------------------

Tuiles aux amandes (杏仁薄餅)食譜如下:
Ingrédients :
- 2 blancs d'oeufs (蛋白)
- 100 g de sucre en poudre (糖)
- 50 g d'amandes effilées (杏仁片)
- 35 g de beurre (奶油)
- 30 g de farine (麵粉)

烤箱熱度: 180度,烤4分鐘。

步驟就看影片食譜囉!

動手試試看,非常簡單完成又美味的一到傳統道地法式小甜點!

2 則留言:

大胖貓 提到...

Caroline~
我是了杏仁瓦片餅,真地很簡單,只是動作要快,薄餅才彎地好看!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酥酥脆脆的口感,很好吃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