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10

bonne fête des mères ♥ 感動的母親節


un gros chat devant la maternite 醫院門口正在打盹曬太陽的胖貓

星期天是一年一度的法國母親節,我收到最美好的禮物就是上星期五的第三孕期超音波的結果: 「美好的孕期~ c'est une jolie grossesse。」這是菲利浦醫生笑著跟我們說的。

在超音波影像裡看到正在微笑的Charlotte寶貝,看到健健康康成長的她,這就是給媽媽最美好的母親節禮物



32周時的小妞重達1900kg (另外我發現寶寶體重預估各國有點差異: 法國1.5kg、美國3.75磅=1.7kg、台灣最重2kg),胎位頭下腳上,之前25周補照第二孕期超音波時所擔心的胎盤位置問題也沒有了^^

菲利浦醫生對於之前的超音波師給的診斷結果,十分不苟同(這個看診時我的婦科醫師蘇莉也說過~),因為當時子宮仍在長大,因此還不是時機斷定是否前置胎盤。(不過讓我們多謹慎小心也是好事。)

「所以我可以當個自然產的媽媽囉?」
「當然沒問題! 因為這是第一胎,子宮第一次適應裝這麼大的寶寶,如果妳繼續生,會越來越好喔,生三個最好呢!」

三個?! 我跟男人對看一眼,我說那需要很多...很多勇氣啊!



我們都好愛認真親切的菲利浦醫生喔,看次照超音波,總帶給我們十分的安全感與快樂,他會讓你覺得你懷了全世界最棒的寶寶^^

他總是細心地告訴我們銀幕裡那一團團謎樣的神祕物體是... 寶寶的小心臟、大頭投
大肚肚...等。他說在超音波裡看到寶寶的頭跟肚子的比例特別大,像隻可愛的外星人 ^^

「這是上嘴唇、這是下嘴唇,你們看張開的嘴巴,她正在笑呢!」

這謎似的黑白2D圖像,瞬間轉變成令人既開心又感動的美麗影像




接著他把程式轉到4D圖像,他說因為寶寶胎頭已經下降地很低了,所以我們看到的這張有點被壓擠的小臉臉。

「你們看,就跟畢卡索的畫一樣呈現出的 l'art moderne (現代藝術)」
好美妙的形容啊

回家後我左看右看這幅現代藝術,這被壓扁的鼻子,到底是像拔拔還是像麻麻呢?


像拔拔的呢?


還是像麻麻? (這小胖妞真是麻麻沒錯
>< 小時候我可是全身充滿肥肉的米其林寶寶)


長大 一點的拔拔


長大 一點的麻麻

有時候看像拔拔的,有時候看像麻麻的,好個按由心境詮釋的現代藝術畫,菲利浦醫生形容的真好! (但是家人都說像拔拔跟阿公的大鼻子比較多耶 ><)

這是最後一次給菲利浦醫生照超音波,告別時他祝福我們,說要繼續加油,生個健康的胖寶寶,並且叮嚀我: 不要再胖囉~~~

♥ Bonne fête des mères ♥

這是我在法國第一個度過的超感動也超美麗的母親節








4 則留言:

大胖貓 提到...

Bonne fête des mères, Caroline!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Merci :)

Kelly@Paris 提到...

我也剛做完第三次超音波!
好忌妒你有4D的阿!!!
真的, 只要寶寶健康我們就很開心了~
我也不想在重了阿, 快破15惹>_<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我已經重了16kg>< 但朋友都說看不出來,
連鄰居太太都說沒關係,要我盡量吃,
她說當年她胖了26kg...
這些人...都在鼓勵我變胖><"

ps. 4D真是意外獲得的禮物,一開始我們也以為只有2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