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10

築巢母性 vs 玩車父性



這是老爸帶我們 "偷溜出門" 去一個像出現在卡通裡的可愛小鎮載回的小躺椅,完全是老媽我最愛的winnie le pooh! 這樣我們就可以一家人在院子裡躺躺曬太陽囉 ~

躺椅的小主人是一對雙胞胎姊妹 (一個藍眼、一個棕眼好可愛~),一進她們家的大門口, 一隻長毛貓咪熱烈地迎接我們,帶領著我們進去他們家大廳(好大的maison)...

雙胞胎媽媽說這三段式小躺椅可使用到寶寶9kg,之後給貓接收啦, 8kg 的胖mel一定會霸占著不走..!

那天看到某個媽媽提到:懷孕後期準媽媽會有一股築巢慾望!

原來如此,最近好想把小床組好,舖上可愛床圍,把房間好好佈置一下,但是老媽說房間到小孩出生前千萬都不能動,因為有胎神在 ><"





(左下方這個是... 冰箱上的塗鴉,下半部空著準備讓Charlotte來完成:)

所以我就把幾個月前洗的一堆照片各貼在客廳、廚房與房間,不僅自己看了賞心悅目(嗚~有時候還會不自覺念著大家的名字,好想你們喔~)以後Charlotte可以每天看認識台灣的家人們!

但為何準爸爸至今一點都沒有築巢慾望?

我一股腦看寶寶的東西,他最近卻迷上腳踏車,同事們也都在瘋這個,天氣好,大家騎腳踏車上班,還有人溜直排輪上班。


巴黎現在正流行自行車改車潮,老爸在一周內買回兩台腳踏車,周末一有時間都在院子玩自行車大改造,弄到樓上杯杯也下來跟他閒聊年輕時的自行車事跡^^


上周末我們又造訪可愛的古城Senlis,為了載回老爸這台peugeot公路車~



這個Senlis古城,去年夏天帶妹妹去香檳區玩的時候,順路經過,沒想到這兒的教堂與古城非常有名,這次去剛好碰到周末市集,非常熱鬧,很有普羅旺斯市集的味道。

(這才想到: 去年夏天瘋狂開車趴趴走的旅行照片只整理一半...)



老爸的自行車改造方向也會想到女兒,妙的是有天他傳了這小拖車給我看,說以後可以拿來載女兒。這...好像用摩托車比較托得動吧,可以連我一起載耶~

從小就熱愛體育,躲避球、短跑、排球、游泳...(這些已經離我好遠好遠了!) 我也好想來個運動大流汗喔~ 

想起08年在台灣瘋腳踏車的時候,一天可以騎上快100公里耶,當然,也忘不了 烏來夜騎 那一次,騎著還不輕的捷安特July,跟妹妹他們那一台要好多萬的小摺與公路車隊們一路上山! 回想起來,對自己的 "鐵雙腳" 與 "鐵屁股" 挺自豪 ^^



去年夏天公婆來居遊時,我們到羅亞爾河看城堡,在Orlean碰到一對德國來玩的觀光客 (這大合照就是他幫我們拍),當時他們都騎著腳踏車,聊天後才知道他們就這樣一路沿著羅亞爾河一直往西邊的大西洋騎去,他們說這段自行車車道美呆了。



這是到達Blois城堡前,遇到的一段自行車道,當時我們就說今年夏天一定要來一趟羅亞爾河自行車道之旅,我們在旅遊中心拿了很多自行車之旅的資料。

但是,我看得要等Charlotte長大一點才能實現這趟旅行...

等肚子消了以後,我也要來大騎車,
請幫我改台復古中帶著可愛風味的腳踏車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