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10

守護神老爸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my beloved Dad ♥

這幾天巴黎的天氣總是灰灰的下點小雨,下午總是特別想吃熱呼呼軟綿綿的甜點,因為最近實在太愛做麵包了,於是下午我們做了這個麵包布丁一起慶祝~

吃起來果然十分地布丁麵包呀~今天是我最摯愛的雙子座老爸生日,在小蛋糕上點上蠟燭,藉著燭光透露著對他永遠的想念...



老爸真是身為女兒的我這輩子最愛的男人之一哪...
(當年的爸媽好勇敢, 22歲結婚,23歲生我!想想這年紀,我們都還在談戀愛念書玩耍~)

盡管他一點都不是個顧家的男人,更不是個好情人,但他是最疼我們愛我們的老爸~

以前他常對我說: 長大後千萬不要找個跟他一樣的男人嫁 >< (還好男人真地一點都不像你!)
雖然年紀小的時候,我還一度認為雙子座的壞男人最有吸引力 ><

老爸離開我們這16年,發生了好多好多事,也是他當年離開時會感覺遺憾參與不到的,但這就是我們所不能選擇的人生啊!

成長這幾年,我們所經歷的快樂悲傷,我相信在天堂的他都知道,因為他總是默默地守護著我們,陪我們度過。

老爸生日的今天,特別感動...

如果說能替這十幾年來像老爸一樣一直照顧我、耐心為我付出的男人回饋些什麼...
我想,就是Charlotte

希望女兒讓他體會世界上另一種愛情,另一種感動,

就像我從老爸身上得到的這份美妙情感...









布丁麵包的食譜版本眾多,我是參考認真的廚房裡的人類學家做的,很健康喔,只加了蛋、糖與牛奶,很適合做給小朋友吃的一道小點心。

麵包當然是用我現在每兩天就要做一次的"五分鐘做麵包"~ (也有人用吐司、可頌麵包)



約一杯半的麵包去皮(量杯250ml),切小塊,

然後泡在 "3顆蛋+1/4杯糖+1杯牛奶+一點點香草糖精的混合蛋汁"中半小時,

最後加入葡萄乾,包上錫箔紙入烤箱160度烤25分後,

再取下錫箔紙烤25分。

(麵包皮就丟給後院的小鳥吃,謝謝他們每天早晚唱歌給我們聽^^)




這份量讓貪吃的我們一口氣做了兩個布丁麵包 (大肚又入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