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2010

38w5d ♥ 夏綠蒂的夏天



炎夏來了,這幾天巴黎的最高溫達到35度,老媽到了以後,我們幾乎每天都去逛街散步,這現在也是孕期最後該做的事情之一,白白肉肉的身體也該曬曬太陽,換一下古銅肌膚色啦~

老爸很想去一趟海邊,但同事笑說可能我們才開到海邊,就得再返回醫院,因為charlotte已經足月隨時會跟我們見面! 上周末我們也把最重要的尿布檯安置好了^^



這小姐的東西實在太多了,老媽又帶來一大箱的玩具衣物,於是上周末我們緊急添購這個commode 大衣櫃+尿布檯,好把這些阿公阿嬤外婆阿姨們採買的愛心衣物好好安頓~



在整理Charlotte眾多可愛衣服的同時,順便拍了幾套夏裝^^ 雖然有些都一歲才穿得到,真地好可愛呀~ (冬裝就留著6個月的時候穿起來拍啦~)



預計滿月就可以幫Charlotte穿上我最愛的維尼小洋裝^^ Y叔叔+Y阿姨送我們的維尼與跳跳虎,我還有尚未布置的維尼小床,最近才架起來,看到小床我跟老爸都好興奮!


舒服的淡綠色洋裝,穿起來就真地很合乎她的名字夏綠蒂 ^^


運動女孩風~

看到這些可愛小衣服,還有玩具、餐具、小家具... 體會另一種人生中的喜悅,我想當媽咪的樂趣才要開始呢!

從本周開始,我也要一周到醫院產檢一次 (昨天才去測宮縮與照超音波追蹤寶寶最新的重量與大小),跟從4月初就固定到家裡探訪我的助產士說掰掰,在電話裡我們都有點不捨,當然我也不忘謝謝她給我一個美麗的孕期^^




【網路資料】

第38周

現在你的胎兒可能已經有3200克重了(法國這邊書上寫的是2600g哪! 昨天預估女兒的體重2800g,醫生說以我嬌小的體型來說女兒的體重很OK),身長也得有52厘米左右了。胎兒的頭在你的骨盆腔內搖擺,周圍有骨盆的骨架保護,很安全。這樣也騰出了更多的地方長他的小胳膊、小腿、小屁股。

很多胎兒這時頭髮已長得較長較多,大約有1─3厘米長,如果父母中某一方頭髮是自來卷的話,你的胎兒也很可能是個小卷毛頭。有的胎兒的頭髮又黑又多,有的胎兒頭髮就有些發黃,除了營養因素外,遺傳也是重要原因之一。當然也有一些胎兒一點頭髮都沒長。

現在胎兒身上原來覆蓋著的一層細細的絨毛和大部份白色的胎脂逐漸脫落、消失,胎兒的皮膚變得光滑。這些物質及其他分泌物也被胎兒隨著羊水一起吞進肚子裏,貯存在他的腸道中,變成黑色的胎便,在他出生後的一兩天內排出體外。

媽媽現在可能會既緊張又焦急,既盼望寶寶早日降生,又對分娩的痛苦有些恐懼。現在應該適當活動,充分休息,密切關注自己身體變化,即臨產徵兆的出現,隨時做好入院準備。 (有關呼吸與放鬆運動的待產筆記早就整理好囉~)

2 則留言:

大胖貓 提到...

夏綠蒂的衣服們好可愛 ^^

提到...

gogogo!
竟然這麼快就足月了呀...真是等不及看到可愛的夏綠蒂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