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2010

39w ♥ 楓丹白露宮一遊



老媽來到巴黎一星期了,Charlotte想孝順外婆讓她先到處玩玩,所以還待在肚子裡到目前為止好像沒有想出來的動靜,於是上星期天我們帶著老媽一起到Fontainebleau走走~

照片是我們在市中心廣場餐廳吃完午餐後,老媽拍下一旁華麗古典的旋轉木馬,以後我就有機會帶女兒一起搭上這夢幻 manège ♥



一進到華麗皇宮內抬頭便看到掛滿整牆的狗狗油畫們,每隻國王皇后的愛犬都有名字,照片中右上那隻看來溫馴的黑色狗狗就叫 Charlotte ^^



感覺常常來看城堡,對於富麗堂皇的宮廷室內風格都覺得習以為常,但是帶著老媽逛,她一直發出美不勝收的讚嘆,朋友說這也是種很好的胎教~





最令人心情愉悅的還是城堡外這片夏天的湖光山色,曬曬太陽,看看湖邊的胖天鵝表演~



走進城堡內的教堂,抬頭看著聖母,心中默默祈禱請她祝福我們生產順利,Charlotte 健健康康來到這世界與我們見面 :)

我這胖胖孕婦的體重也在老媽來後持續增加~ 每天做飯、洗衣、托地掃地,媽媽們總是這麼忙,不知道我變成媽媽後,是不是也這麼勤勞啊 ^^"



【網路資料】

第39周

現在出生的寶寶就已經是足月兒了。胎兒現在的體重應該已有3200─3400克。現在體重在3500克以上的新生兒也很常見,甚至4000克以上的高體重新生兒和巨大兒也增多了,這跟人們營養狀況的改善有很大關係。一般情況下男孩比女孩的平均體重略重一些。

胎兒現在還在繼續長肉,這些脂肪儲備將會有助於寶寶出生後的體溫調節。這個小家伙的身體各部份器官已發育完成,其中肺部是最後一個成熟的器官,在寶寶出生後幾個小時內他才能建立起正常的呼吸模式。

胎兒現在是不是特別沉得住氣?儘管你心裏巴不得馬上見到他,可他卻好像安靜了許多,不太愛活動了。這是因為到這時胎兒的頭部已固定在骨盆中,他更多地將會是向下運動,壓迫你的子宮頸,想把頭伸到這個世界上來。

你的小寶寶現在已經準備好向這個世界報到了,準備好了嗎,年輕的爸爸媽媽?你現在是不是很想知道你的寶寶是男孩還是女孩,也許你已經可以從胎動的特點上作出初步判斷,不妨和誰打個賭。也許明天?後天?寶寶就會降生了。

4 則留言:

lisa 提到...

Caroline~
祝福妳生產順利,我們都很期待看到夏綠蒂小美人~

Lisa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謝謝Lisa媽~ 希望她是個健康可愛的小女娃 ^^

monika 提到...

你好喔!一不小心走進你之前兩個版本的網誌,輾轉探到這裡了!
祝幸福~~ :)
我去年辭掉工作去法國過了半年,現在回到香港來了,現在跟在巴黎認識的男友遙距繼續感情,每過一個月半就是你飛來我飛去的,真的很累!
所以我們在計劃著可以怎樣一起在歐洲生活。
他是法藉,我是香港的。我在你網誌讀到你曾在馬賽工作(是很久以前的網誌...híhí) 請問是要拿哪一種visa的呢?

不好意思,亂入又問你一大堆問題。祝生產順利喔:)

Monimoni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enchante, monika~

基本上在法國可以工作的居留有學生(但一年最多只能做法定工作時數的一半)、
依親(也就是另一半是法國人)、工作身分...等。
你男友是法國人他應該比我這老外更清楚法國這邊的居留吧!
不然可以請他打電話去prefecture問問呀!

我建議如果想要長期留在這裡跟男友一起生活,居留的問題得跟男友好好商量,
兩個人對未來有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