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10

2M ♥ 新手媽媽一路走來...



轉眼間小妞兩個月了,下午剛帶她去PMI打疫苗,現在她持續昏睡中,有時候醒來,只要看到我在旁邊,安心了又睡了,而且會邊睡邊微笑。

當媽媽的看到這安心的微笑,挺感動,尤其當她挨了3支疫苗嚎啕大哭後(那又細又長的針往大腿一扎,看起來真地很痛呀...)我一抱起她到懷裡,小妞馬上停止哭泣。(所以醫生直誇她courageuse 勇敢~)



只要我抱著,她就安心了,忘了那三根針的痛,又跟我一起看著醫務室裡可愛的牆壁塗畫,專心聽我跟她介紹這些新朋友^^ (兩個月的小妞現在對周遭的一景一物都很有興趣,尤其是可愛鮮豔的圖案。)



連幫她檢查的小兒醫生都對他說: 「妳大大的雙眼,無時無刻都在找著媽媽!」(因為她都不看醫生哪。。。我倒是一直看,因為很美耶,怎麼我們跟美人醫生這麼有緣^^)


我這新手媽媽也滿兩個月了,頭一個月對大家來說都非常辛苦,我們什麼經驗都沒有,真地只能照書養,小妞也辛苦地適應著子宮外的世界,但是家人就是家人啊,給彼此一些適應的時間,只要有愛與體諒,一切都會漸上軌道。

小妞算來很孝順,懷孕時我一次孕吐也沒有,胃口一直很好,身體也頭好壯壯,除了第六個月開始胎位低,被迫要乖乖在家不能隨意外出(雖然還是有偷偷溜出去玩:p)。

生產時也很順利,記得預產期當天產檢時才發現子宮頸已經開三指可以生了!(我卻一點感覺也沒有。。。) 我們連住院的東西都沒準備,我就被送進產房直接上無痛分娩,老爸趕緊回家拿行李,然後一路到生完小妞花了5個小時,麻藥都沒退去,所以我都沒感覺到生孩子的痛...



當天我們倆跟觀光客一樣在產房一直興奮地照相,這時候已經開3指


但是生完的第二天麻藥退去,疼痛就開始囉... 不過這真比不上脹奶的痛啊,我記得那讓我整整痛了2天吧(記得要先熱敷在冰敷,多給寶寶吸允,不然就拿擠奶器或請老公^^"),還好沒有變成乳腺炎,醫院待了3晚後我們就順利出院。

小妞回家後到現在都可以睡整夜,每次醫生或育嬰員聽到都覺得很神奇,因為小體型的她少量多餐,討奶次數頻繁應該不會這麼早睡過夜。。。(因為她跟媽媽一樣超愛睡啦,而且還喜歡賴床 :P 還好沒像到老爸的愛早起!)


照片裡倒是小妞午睡醒了,papa還在賴床^^"


現在喝奶時間大概固定在2-3小時,但如果不到2個小時她就討奶我也會讓她吃,母奶寶寶本來就容易餓啊,老實說我並沒有嚴格地規定她作息,我覺得為了要強迫寶寶把她的作息調成跟你的一致而讓她大哭個30分鐘這很慘忍,其實寶寶會慢慢長大懂事,他們也需要時間去學習與接受改變呀!

所以我也學著放鬆自己,對自己的育兒方法有信心,不輕易被那些雜音所影響,照顧寶寶的我開心放心,寶寶也才能跟著一起開心放心。 (當媽的真是耳根子特別軟,尤其一聽到對"寶寶不好"就會開始疑神疑鬼...)

寶寶在頭一個月時的確常常需要擁抱,你不趁這時候多多抱她給她安全感要等到何時? 雖然會有雜音說: 「這樣會養成寶寶需要人抱的壞習慣!」但是想想,當她開始愛爬愛動時,她也不想整天賴在你身上吧...

我們家這個愛人抱抱的小妞,一個月多月過去,現在已經可以自己乖乖地待在小躺椅玩耍吃手指,尤其她能分辨我們的吃飯時間,只要把躺椅拉到餐桌旁,她就知道要乖乖地陪吃飯(好神奇啊!) 但是她需要抱抱的時候,我還是會很樂意地大大擁她入懷~



想想養兒育女的時間其實一點都不長,好好珍惜這緣分,以後他們終要自己獨立飛翔。



雙滿月當天散步感言^^ :

女兒雙滿月了,現在的她除了一樣愛笑,更是外星文嘰哩咕嚕說不停。

黃昏的迷人光線照著散步的我們,陪著她,一步一步慢慢走,

在這片放眼所及都很美麗的地方慢慢快樂地長大...




5 則留言:

meat 提到...

剛出生的小北鼻通常都看不出長相
(私以為多半都皺巴巴地一個樣!)
但是~現在夏綠蒂可是超Q的啦~
可以想見以後一定會是美人胚子囉....更重要的是,在這種充滿了愛與美的環境裡長大,一定會超討人喜歡的啦^^

加油喔~新手爸媽,你們做得很好:)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謝謝肉阿姨~
(time goes by~肉也變成阿姨了^^)

我似乎想起肉之前也待過小兒科,
以後有問題在請教妳喔~

chiwen 提到...

c'est beau :)
quel joli bébé que Charlotte!!

chinwen 提到...

好快~兩個月了~
Charlotte越來越漂亮了耶!
爸爸媽媽辛苦了!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Charlotte 請麻麻謝謝阿姨們的誇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