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10

6w 遊古堡



這星期開始的天氣一下子進入早秋
院子外的樹葉已經開始泛黃,夏天真地好短暫呀~

上周末我們抓住夏天的尾巴
帶小妞去了位於巴黎跟奧爾良(Orléans)中間的小城Yèvre-le-Châtel
此城名列為 les-plus-beaux-villages-de-france 法國最美的村莊之一



這城市裡有座13世紀的古老城堡
我們沿著散發著古老風味的小徑
一路觀賞著兩旁的石頭老屋
才一到城門前
小車裡的小妞突然大哭起來。。。

這是我們兩位新手爸媽第一次面對的旅遊狀況
二話不說趕緊找個可以坐下來的地方餵餵小妞
我拿出奶瓶
俐落地塞進她嘴裡(我們家急性子的小妞可餓不得...!)
哭聲瞬間平息。。。

「她餓了啊!」
老爸對著一位邊走邊微笑看著我們的老太太說



坐在城門口的我們突然成為觀光景點之一 。。。

小妞喝了幾口後甩甩頭表示她喝飽了
好吧 把她放進小車裡
走進城門準備好好觀賞這古老的石頭城堡
沒想到才轉個彎
小妞又放聲大哭。。。



我們推著車又趕緊找個可以坐下的地方餵食
還好就在城堡後方有個石頭板凳
這次換老爸拿起奶瓶 俐落地塞進她嘴裡



我覺得眼前的風景美極了 按下快門
這個風景對我來說
比藍天下令人驚嘆的城堡們更好看 ^^



躺在爸爸懷裡的她
應該覺得ㄋㄟㄋㄟ才是最美的風景吧...


第一次出遊心得就是開始遊玩前
切記要先把小妞餵地飽飽 才能愜意觀光

不過大致上來說她算乖
一路上不是乖乖地看窗外風景 不然就是睡覺


另一個才寫下的心得:

帶著6周大的小妞第一次出遠門
她一路睡 再美的風景都可以錯過
新手爸媽一路忙 走到哪餵到哪
我們在法國的旅行人生也正式邁向三人行^^


睡翻的小妞


連可愛的羊咩咩都沒看到。。。

4 則留言:

Kelly@Paris 提到...

哇!! 小妞好乖喔~
上週我們也是帶小虎寶出門(來回2小時車程)
去程塞車他餓到哭到燒聲...
回程吃飽拉好, 但是還是睡睡醒醒吭了幾次.
我也好想要上車就睡的乖寶寶阿!!!
瓶餵好方便的感覺, 出門要掏奶餵很麻煩阿.
PS 你看起來根本不像剛生完, 好瘦!!

chiwen 提到...

在最美小鎮餵ㄋㄟㄋㄟ,真的是很美麗的風景!
以後出門一定會越來越上手
小妞就快跟著爸媽趴趴造囉^^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瓶餵之後才知道我們家小妞是少量多餐
難怪覺得我幾乎一整天都在餵奶
為了讓她多胖一點
我現在每天多加一餐配方奶
覺得泡ㄋㄟㄋㄟ好方便啊 尤其是外出
(寶寶專用礦泉水+配方奶搖一搖就OK了耶
為什麼以前在台灣的印象是泡牛奶好麻煩 @@)

但是小妞還是喜歡一直掛在我身上吸吸吸
所以母奶之路還得繼續走下去 ^^"

ps.大家都這樣催眠我 但真的還有8kg要瘦哪...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 Chiwen: 多出去幾次,就知道怎麼好好對付小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