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10

媽媽的玩具: 布尿布

 左邊的小妞正在看乳液瓶上的小baby,這是她3個多月時換尿布的新歡:)

寫完小妞新玩具,現在來寫寫媽媽的玩具: 布尿布這3個多月來的使用心得。

當初 在眾多眼花撩亂的布尿布中,秉持著要好洗好乾的原則,終於把持住拒絕了那些口袋式尿布的誘惑 (那花色真地太可愛了!),選擇 flip 改良式尿布兜搭配popolini的傳統預摺式與未摺的大片尿布,使用後真要說: 當初的選擇真地沒錯,因為實在太好用了!

小妞在滿月後開始使用這些布尿布,因為是傳統需要摺的尿布,收集資料時才發現原來一塊方方的尿布,摺法有這麼多啊...! 甚至還搜尋到: The Ancient Art of Diaper Folding



 尿布檯上的玩耍妞,外婆說好想咬一口她的小肥腿~

一開始我幾乎每種尿布包法都來試試玩玩,好像在玩摺紙遊戲, 小妞也因為尿布檯上有個吸引她的音樂鈴,所以換尿布的時候她都以為在玩,不會哭鬧,而且要換多久就換多久 ^^

試到現在我最常用的包法有兩種: 預摺式的尿布用snappi包法,大片未摺式的尿布就摺成長方形在放進尿布兜裡,因為flip尿布兜前後都有像信封的口袋,把尿布塞進去就可以固定。

小姐大了一身便,我們正在大換裝,她玩地不亦樂乎~

現在小妞已經從每天大便5-6次轉變成一天只大一次便,這樣使用布尿布更方便啦!
而且我還發現,要對付這一天一次的山洪大爆發,真的只有flip布尿布包的住,小妞的紙尿布是用pampers的baby dry,每次大便都會從腰後方漏出來,所以全身的衣服都得換...!

至於之前買尿布的時候有看到購買者留言覺得使用flips尿布兜很會外漏,但是我自己的使用心得是外漏機會幾乎是零(曾經有外漏是她太瘦,屁屁無法被好好包住的時候),我大概2小時就會幫小妞換一次尿布,讓她每天被包裹的屁屁透透氣。

洗尿布的話,我會先把換下的尿布隨手先用清水沖過,然後一起泡到加了寶寶洗衣精的大水盆裡,兩天洗一次。

沒開始用布尿布前,我想像洗尿布應該是挺噁心的,其實寶寶的尿尿跟大便都不像大人那麼臭,頂多酸酸的,所以洗尿布也沒那麼噁心啦! 法國這邊的媽媽們會建議在泡尿布的盆裡滴幾滴精油除臭。

 曬在後院的布尿布們

這個popolini的布尿布,不得不稱讚它們一下,除了吸水性佳,真地是太好乾了!尤其現在室內開暖氣,晚上晾隔天就乾了,而且有機棉觸感很好,越洗布越軟,一條不到2e,台灣如果有機會希望有代理商能引進喔!大推它一下!

那些口袋式甚至是flip付的尿布雖然吸水效果非常好,但是都好厚好難乾啊。另外,比較過紙尿布跟布尿布,我真地覺得小妞的屁屁使用布尿布時比較不會紅屁股喔,感覺也比較清爽!

不過布尿布真地要勤換,尤其她現在奶喝地多,換尿布的時間又更緊湊了呀!

4 則留言:

lisa 提到...

讚賞!! 真是超有心的媽咪~
夏安是個幸福的孩子~

Charlotte 提到...

謝謝Lisa嗎 ^^

Kelly@Paris 提到...

還沒生之前我們也想說用布尿布.
但是小虎來報到以後, 每天忙到爆.
什麼環保就整個拋到腦後惹...>_<
小妞真幸福有你這樣細心照顧的媽!

Charlotte 提到...

媽媽都很偉大!
尤其在異國養育小孩,辛苦更是加倍!

小虎也很幸福有妳這麼棒的媽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