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10

新玩具 & 第四個月疫苗



這是4個月又3天大的夏安正跟papa一起激動看書中...(她最近開始好愛用嘶吼的喉音來表達她的大開心 ^^") 我想到就會拿些可愛的圖書給她看,一直到最近感覺她真地開始對書上的圖案很感興趣,而且小姐還會模仿媽媽我說書給她聽得表情跟動作: 就是一定得要一邊看書,要一邊看我。(所以媽媽我得坐在她看得到的地方...)

剛好昨天我們去打第四個月的疫苗,PMI那位很愛她的育嬰員送我們一本SIZE完全適合寶寶的小小書^^,於是,書也開始正式加入她的玩具行列。

那位育嬰員每次都會在許多等待的寶寶中很賞臉地說要陪petite Charlotte一起去量體重,我也特別喜歡由她來服務,因為她總是細心解說照顧寶寶的每個細節! 這次她也非常詳細告訴我怎麼在第五個月開始幫小妞作副食品,讓我好期待喔!

育嬰員說小妞的眼神很會說話,說她那雙眼睛一直很懂事地在"掃描"環境。雖然說以小妞目前的習慣,一開始又對跟她四目交接的人先"哇~" (很大聲)地大哭

(這每次都讓我很"拍謝",上次樓上鄰居特別來看她,她也是"哇~"地大哭回應人家^^" 害老伯伯認為是他的老花眼鏡嚇到小妞;讓老太太覺得小妞怎麼不認得她了,以前她總是對老太太笑地很燦爛...)

育嬰員太太說這種反應很正常,因為她開始認人了,而且在她小小的腦袋裡也存在著對某些不安環境的回憶,像是每次到PMI都是來打疫苗會痛痛,她的記憶中開始知道PMI是讓她不安的地方...

不過很神奇是幾分鐘過去,等她熟悉環境後,她就開始能對大家微笑,尤其是這次一直跟小兒科醫生撒驕,逗地美人醫生好溫柔啊~

上個月打針時貼的麻醉貼布,結果我貼太中央了,應該要再往外側貼一點

這次打針,我沒幫小妞貼麻醉貼布了,因為上次貼她還是一樣會哭,所以這次乾脆不貼啦!而且我想只要是藥都會有副作用,還是少用為妙...

打針的時候她一樣嚎啕大哭 ( 醫生心疼地說有一針疫苗超痛的...),但是我一抱起她就馬上停止淚水,大家都說小妞怎麼這麼calmer (冷靜!)

 這是要離開PMI時忍不住拍一張屋內超可愛的聖誕裝飾之一: 假壁爐 ^^

回家時,我們碰到今年降下的第一場雪,邊走邊看著推車裡睡地香甜的小妞,覺得打在身上的片片雪花都變成了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好迷人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