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10

我的工作是母親

 我們剛剛接觸的美妙親子閱讀時光

從媽媽是最初的老師部落格看到我的工作是「母親」這篇文章,不禁會心一笑。

在經歷中、英、法多張「名片」的職場生涯後,轉換跑道當起「母親」這幾個月,覺得這是份相當有挑戰性的工作,而且真如網友所言:當個好母親,需要好修行。

(難怪最近開始想練瑜珈 ^^" 感覺母親這條漫漫長路,除了體力外,心靈上的修行更是少不了...)

我也期許自己跟多才多藝的蔡老師一樣,在母親這個角色上多多累積些愛的感受與記錄,能像她一樣多年後,ˋ再一一踏尋這些愛的軌跡感受母親這豐富的情感與生活回憶。

很羨慕她能這麼對自己說:

『我想,除了「母親」之外,再也沒有一個職稱比這個更適合我的工作了。或許有一天,我也會印一張名片,上面端麗且慎重地寫著

       Bubu 蔡
       職稱──  Abby和Pony的母親
       在職時間 ──自二十六歲起直到辭世』





窗外又是大雪紛飛,女兒午睡睡地香甜,

新手媽媽趁這空檔做些零碎不吵醒她的家事,

然後再利用這小小空檔藉著網路的文字世界沉澱一下疲累的心與身體,

充電後,再微笑面對女兒釋放愛的能量...





2 則留言:

lisa 提到...

Good sharing & touching to my heart!!!
你真的很棒~~ 沒有新手媽媽的緊張和不安~ 傳達的都是一份穏定的聲音
看你的文章很溫暖鼓舞人心~ 也讓我覺得身為母親是很驕傲開心的~
我們一起做開心的媽咪吧~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Lisa媽~ 我要跟你多多學習~
希望Charlotte以後的生活能像 Jeslyn & Brandan一樣多采多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