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11

5M記錄 ♥ 長兩顆牙的妞



小妞進入第六個月的今天,陽光十分燦爛,我們一早也順利拿到她的法國身分證跟台灣護照^^

五個月的她,除了時常"ㄟ ㄟ"地叫我們、開心地時候說 "hey~"、哭地時候叫"ㄥ ㄇㄚ"(開始常會大聲表達不滿了 >///<),現在很喜歡"張嘴說話",興奮的時候會像影片裡一般噘起鼻子、開口閉口一直說著無聲的話!

她已經聽得懂每天都要看好幾回那些貼在客廳牆上寶貝貓狗的名字,每次只要我說 "龐龐、阿力克、阿Mel、Loulou",她就會笑著看著牆上照片,或是自己在沙發上邊玩遊戲邊跟這些照片講話 ^^

還有她知道 "拔拔、麻麻跟自己的中文與法文名字" 是開心的字,每次聽到這些,她會超級開心 :)

這成長快速的第五個月,除了能自己翻身拿玩具,練趴的時候,偶爾有衝動往前爬拿玩具!也很喜歡站著,雙腳常頂地我們大腿跟肚子痛痛啊...!

雙手也越來越能忙碌,粗魯的小姐還把台灣來的乖乖抓起來甩~ 幾個禮拜前還把我的臉抓破一條傷痕,嗚~


最近也很愛抓腳趾、練瑜珈~


小妞的作息也在五個半月時從五餐調成四餐,一天就適應,她真是個好相處的孩子。我發現照書上說的調成四餐後,作息更好,法國人養寶寶的方式果然不賴。

副食品添加分別在中餐加入吃蔬菜泥,下午點心吃水果泥,四餐都維持喝奶210ml,之後再慢慢調成三餐喝奶。

每個階段都有寶寶的菜單,反正我就照著這邊的育兒書與醫生建議,邊走邊調適,真地是第一個孩子照書養! 養小孩還真地挺好玩的! 因為每個階段都有新變化與新體驗 :)


現在小妞每天照樣喜歡看書聽兒歌 (書也越翻越快~),她很喜歡大平阿姨送的這本"Penelope au Louvre" (一本介紹給寶寶認識羅浮宮部分館藏的互動紙書,我發現台灣的信鴿書店有進口喔~),很妙的是每次都會盯著封面上的蒙娜麗莎笑笑或是說話。蒙娜麗莎的微笑,真地連寶寶都無法抗拒~

以前逛書店總是黏在生活美食區,很少走到童書區,但現在那裡卻是我推著嬰兒車直奔的地方,幾次逛下來,發現法國這裡的寶寶書做地很有意思,常看到許多別出心裁的書。

看著可愛的童書,心情也會跟著彩色。(我更期待可以不久後可以跟小妞一亂畫畫、一起在廚房做甜點:)

愛看書的小妞,看到澡盆裡啦~



還有因為吃副食品的關係,小妞開始喝水,每次吃完副食品後,我把水杯遞給她,繼續剛剛玩耍的心情,她馬上就愛喝水了,很喜歡自己拿著水杯邊喝水邊磨牙~

(後來我逛嬰兒用品時,才發現這水杯好像是第二學習階段,反正她喝地OK也喝地開心,跳個階段應該也無妨^^)



這個月她又長了一顆牙,每次喝完奶我們都會刷牙,小妞好愛刷牙喔~ 偶爾會邊刷邊發出興奮的尖叫聲~~~ 她也很喜歡我幫她擦臉跟清鼻孔與耳朵,尤其是洗澡幫她擦臉時,每次都會笑嘻嘻~


雖然餐椅背尚未豎直,不過她也越坐越穩,越坐越久,常陪著我在廚房做菜邊聽著兒歌就安靜睡著了,真是懂得跟我享受廚房時光的好女兒...


在法國帶寶寶出門很方便,因為幾乎都會有給寶寶換尿布跟餵奶的地方,所以小妞常陪我們出門逛街,在人來人往的商場中喝起奶也一點都不受影響,真是愛吃的寶寶啊!

尤其買菜的時候我常會拿起蔬菜水果給她看看,認識認識。不過她倒是對蔬果上的手寫價格牌比較感興趣~ (是在幫媽媽比較價錢嗎?!) 或是看到有趣的東西,她也會ㄟㄟㄟ地跟我說著^^

最近冬季大減價開始了,小妞也貼心地陪我第一次推著嬰兒車進入試衣間試穿。一邊試穿衣服,還一邊問躺在推車上咬著蘇菲環自得其樂的她:

「麻麻穿這件好看嗎? 」然後我們母女倆就一起對著鏡子開心地笑起來...

女兒,生活中有妳一起分享,真好~ ♥ 
要慢慢地健康地長大,讓媽媽好好享受與珍惜擁有妳的每一天~ ♥

3 則留言:

Kelly@Paris 提到...

小妞是來報恩的吧!
太乖巧聰明了!!!
照你講的, 小妞吃的很好很多呢
小虎就不會安靜的看書, 拿書來只想咬...
看到水壺, 我想我們也應該買個來給小虎喝水!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她真是視吃如命...!
有時候動作太慢,小姐常會有吼又哭...
我被她訓練地手腳超級俐落 ^^"

雪嫩 提到...

好可愛^^
還可以陪媽咪逛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