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011

副食品 ♥ 第一次作米糊



打蔬菜跟水果泥也差不多3個禮拜了,但自從上次買了南瓜泥,一跟自己打的蔬菜泥比較,發現怎麼市售的蔬菜泥這麼綿密...這才在育兒書上發現,打蔬菜泥可以加點馬鈴薯泥會讓口感比較黏稠。

本來打算第六個月開始再給小妞吃澱粉類,但是發現許多4~6個月的台灣寶寶的第一次嘗試的副食品正是米糊,所以提早一個禮拜幫小妞做了第一次的1:15米糊,網路上廣為盛傳的1:10米跟水的比例,我覺得水量有點太少喔...

一開始我先用電鍋煮,但可能法國這邊的電鍋不像大同電鍋一樣能一次煮好,等煮飯燈跳起後,我繼續把鍋裡已經沒水份的"粥"再放入小鍋、加水再用電爐繼續煮,等到米粒確實煮爛了,再放進碎汁機打成泥,這樣才完成入口即化的米糊,試吃一口,好香啊~

米糊伴入蔬菜跟水果泥裡,更是又香又好吃,都想多打一份給自己吃^^ 小妞也吃地好開心~
(後來我發現,用熟米煮米糊比用生米煮更方便~)


每次煮粥的時候,就會想到陪我度過大半童年的阿嬤,因為我最喜歡吃阿嬤煮的粥。

阿嬤煮的粥是那種水分很少,但米粒超軟超Q,配上阿嬤自己炒的肉鬆、醬瓜、跟甜豆,好懷念兒時阿嬤準備的早餐。

煮粥的時候就想到當年阿嬤給我的幸福,現在,換我煮粥給女兒吃,希望她也能感受到這份幸福。

而每次看她吃著我現作的副食品所綻放出的甜美笑容,也是一種很大很大的幸福 :)

3 則留言:

Kelly@Paris 提到...

哈哈 也是耳根子軟的小虎媽來串門子惹!
關於米糊, 上週小兒科醫生跟我說不用那麼早吃耶.
他說9個月以後再開始就好, 說現在吃寶寶也不吸收之類的
因為我跟他說在亞洲, 我們很早就開始吃米糊...
唉, 兩邊的嬰兒飲食還是很不一樣耶.
不過他跟我說現在比較主張寶寶早點開始吃肉.
我打算下週開始加點肉(10g)到蔬菜泥裡看看.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唉呦~真地每個專家說法不一...
不過米糊吃了快一個禮拜,我覺得小妞吸收地很好耶
可能我們骨子裡還是亞洲體質^^

米糊我煮地非常地稀,比粥稀個好幾倍,
而且沒有加很多,基本上還是以蔬菜水果泥為主

肉的話我倒是在育兒書上看到最好7個月後再試
因為蛋白質容易引起過敏...

不管如何都先從少量試試 仔細觀察寶寶的反應

Bon app. 小虎 ^^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更正一下,我剛再翻一便書,建議從第7個月開始吃的應該是米、麵類。
肉的話,我最近新買一本寶寶食譜也建議從第6個月開始每餐加入10g...

不過我們還是打算這陣子稀米糊配水果蔬菜泥吃地穩定後,第7個月再加入肉類。

Kelly你再跟我們分享小虎吃肉的狀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