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11

7m ♥ 開始吃肉與餐後水果


第七個月開始,小妞的副食品除了增加澱粉與肉類,也開始從兩餐變成三餐,一天的喝奶量算起來大概是三餐的210ml,過陣子我才打算以乳製品漸漸代替配方奶。

而餐後我也開始給小妞練習吃正常的水果(就是不用煮過的)。小寶寶吃水果要怎麼不噎到,就交給這隻sassy水果棒,這是我在優閒大肚時光最滿意的戰利品之一~




小妞這幾天用這隻水果棒吃了富士蘋果、水梨跟香蕉,她現在只要看到這隻水果棒,就會充滿想吃的慾望,一直嘶吼著~~~要我快把棒子遞給她 ~~~

情人節當天陪我一起作愛心蘋果派 ^^

媽媽忙著切蘋果,小妞在一旁忙著吃蘋果^^


第七個月也開始在小妞的午餐裡加入肉類,她吃的第一種肉類是火雞肉,火雞肉拌入紅蘿蔔泥+小米糊裡,看她吃地津津有味~



接著我想讓小妞嘗試吃點白魚肉(日本很鼓勵小孩先吃魚再吃肉,他們覺得魚肉的營養最豐富),然後是蛋黃,雖然法文育兒書裡很鼓勵寶寶早點吃蛋黃,因為蛋黃有非常營養的蛋白質,但是基於蛋也是過敏食物,我想擺在快8個月的時候來吧!

4 則留言:

Kelly@Paris 提到...

水果棒真是很讚的小玩意兒~
昨晚我們餐後水果也切了一大塊蘋果給小虎(這樣他不能整各塞進嘴巴), 他也吃的津津有味!
兩餐變三餐是什麼意思?
小虎現在奶還是喝得滿多的, 早晚240+兩餐副食品後的120.
一天總共也喝720ML.
蛋黃小兒科醫生說只要副食品吃一個月就可以吃哩
我們最近週末都太忙還沒給小虎吃蛋黃, 米糊也還沒時間作...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兩餐變三餐就是副食品再加一餐
小妞現在喝的奶是早餐210+三餐120-150ml
這樣比較接近奶粉罐上建議的2-3餐

對了,上禮拜我去PMI育嬰員建議我可以不用繼續給小妞喝Calisma(我記得小虎也喝這牌子),他說這算是特殊奶粉,要我換成其他的...但是我不是很想亂給小妞換奶粉耶...不知道有沒有人給你換奶的建議?

那個蘋果,我在台灣也試過給她一大塊
但沒想到已經兩齒的她,可以啃下不小塊的果肉,看地我心驚膽跳!

Kelly@Paris 提到...

所以小妞現在是早餐(奶奶)+午餐,goûter,dîner(食物泥+奶奶)?
小虎最近早上都比我們早起...五點...>_<
我在想他可能晚上吃太少?! (240ML奶奶而已)
對阿, 上次我去買菜就已經換成Gallia 2ème âge,還便宜三歐!
我就直接換同牌子的二階段奶粉的這樣.
小妞食慾很好耶! 這樣的小孩很貼心說~
那各吃水果的哪裡可以買? 我也想買來玩 呵呵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對~現在只有一餐全奶餐,其他三餐都是食物泥+奶奶

我覺得早起不見得是吃不飽耶...
有聽說很多媽媽都要小孩睡飽一點
建議在睡前奶加cereal,但是有些醫生不建議這樣作...
小妞有幾次也會很早醒來,但通常都可以在哄睡
我覺得寶寶也有可能作夢,或是開暖氣太乾燥...等等讓他們早醒來..

呵~對呀~我也發現Gallia Calisma 2ème âge便宜多了^^ 我有看到Gallia 其他種2em age的奶粉...可能是育嬰員建議的...

水果棒我是在網路上買然後請我媽帶來的
你找找看toyrus會不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