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11

7m記錄 ♥ 終於去搭地鐵



回顧第七個月的成長,發現原來小妞是能靜能動,算是個有耐心的小寶寶(跟媽媽小時候比~)
靜的時候,可以自己乖乖坐著玩玩具、看書、或是像影片中看她喜歡的baby einstein
(這是上次回台朋友送的禮物,我才發現Disney出的這一系列幼兒DVD很棒,小妞真地很愛~)

動的時候可以連續玩上2個小時都不嫌累... 玩什麼呢? ...什麼都玩!

可以一直講話話 (有像羊咩咩一樣柔柔的聲音、也有像母老虎一樣怒吼~~~奇妙的嬰兒^^)
可以ㄦㄦㄦ~ㄚㄚㄚ地唱著歌 (好可愛喔~)

她現在很會說"拔拔",可以發音地很正確
不過呢... 只要她大開心或是想吃東西,就會都拔拔、papa、阿爸一直叫!

前幾天去散步,小妞一路上開心地拔拔、拔拔一直叫
剛好坐在迎面而來推車上的寶寶正一直再叫"mama、mama"
形成一個很可愛的擦肩瞬間 :)


可以玩積木 (媽媽教她的把戲,她現學現賣~)

可以玩吸管水杯
(媽媽表演一次怎麼用吸管喝水,她接過水杯,先是咬了咬吸管,接著就邊笑邊吸起來了,
讓媽媽超high~~~一直說她太棒了~~~) 


玩電腦(關機狀態),她不知道哪時候培養了打字的樂趣 ^^" 

開始無所不玩、無所不學,現在每一種物品都可以是她的小玩具與新發現,
小寶寶的世界真是豐富多姿 ^^

坐著玩不夠,就會變成趴著玩~

把她最愛的Hello Kitty跟兔兔放在前面引誘,她會奮力地往前"游~"
很喜歡站起來,偶爾會給她靠著沙發獨立站一下下... 

認識的單字一直在增加中,現在我只要說:拔拔呢?  她就會看著大門...?!
因為拔拔白天從那裏消失,晚上從那裏出現 (呵~)

副食品方面,午餐的蔬菜米糊+肉泥或蛋黃泥在七個半月時可以吃到200ml
下午點心水果泥與晚餐蔬菜泥都維持在130ml
小妞的胃口都非常好,所以冰箱充滿各種蔬菜
蔬菜打成泥之前,就順便留一份給自己吃,拔拔麻麻也跟著她健康起來 :)


小調皮,吃飯的時候手也忙不停,打翻媽媽的一碗愛心蔬菜泥...(嗚~)
不過也代表該給她一支湯匙,學著"動手"吃飯了~

Aprica的寶寶湯匙我一拿就會用了

書上也是建議父母在8-12個月這階段可以讓小孩自己試著吃飯,
不要怕搞得一地亂七八糟! (... 現在食物泥沾在領口上就已經超難洗了...)


用磨泥器吃水果很方便,愛吃的小妞餐後還可以吃掉一顆西洋梨~

這個月她又長了兩顆牙,六個月時在台灣買了日本製的餅乾給她吃,她超級愛。
現在很會啃餅乾,尤其出門陪我買菜,看到架上有包裝的東西,就會興奮地想吃東西...!

小妞現在都習慣跟著我在尿布檯上大漂亮的便便了,每天一到兩次,
便便直接倒到馬桶裡,所以使用布尿布更輕鬆了,連刷都不用刷,全部交給洗衣機洗~

我們也買了寶寶的小馬桶墊,這個月就可以開始讓她學習在廁所便便
(沒想到可以這麼早就教她大小便...老媽說我們小時候都很早就開始噓尿尿跟ㄣㄣ...)

還有,我們終於帶她去搭髒髒臭臭的地鐵了~

上上下下樓梯,巴黎地鐵對於需要單獨推推車的父母來說真是一大考驗!
這次我們是背著小妞搭地鐵,但我想以後還是難逃要推著推車帶她搭地鐵...

因為Centre Pompidou一年免費門票還在等著我們找機會使用 (拔拔公司送的禮物~)
還有很快地小妞也要開始學習走路了 (媽媽好期待喔!)
天氣越來越好,也該是帶小妞去漫步塞納河畔的時候了~

有天傍晚我們一路從龐畢度區走到河邊的地鐵站,
拔拔說他突然很懷念沒有這隻電燈泡的以前...


但是媽媽我更喜歡有小妞的現在,
因為生命真地變地很不一樣,很彩色,也很滿足 :)


 ♥

2 則留言:

Kelly@Paris 提到...

好棒的小妞! 還會自己拿湯匙~
我家小虎是最近心情好才肯自己拿奶瓶...>_<
媽媽也好用心, 準備那麼好的伙食阿!
中午200ml之後還有喝奶奶嘛?
帶寶寶坐地鐵應該不太方便吧...
我每天上下班坐地鐵, 週末就不想再坐惹 哈哈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那湯匙是我這次回台灣買的,你可以看看喔...
3支一組(2隻湯匙+叉子),特別替寶寶設計的把柄,
日本aprica牌子,才100多塊台幣 ^^

中午200ml食物泥後還有喝120ml
現在奶就早上喝240ml+剩下三餐都喝120ml
她好喜歡喝奶喔,不先給她喝的話,她是不肯乖乖吃食物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