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11

生命的傳承與愛


這次過年回家老媽拿出我小時候的照片,大家一看: 根本就是小妞的翻版!
雖然大家都說她長地像阿公與拔拔... 但其實最像媽媽我小時候,尤其是笑容 :)

自己當媽以後再看到這些小時候的照片,意義非凡,
也是第一次真切感受當年23歲就當母親的老媽當時的心境。

照片裡的她,如此年輕...

照顧小孩的辛苦自己體會過,不需再多說...
如果再缺少體貼的另一半的相互扶持下,我真無法想像要怎麼熬過這些艱辛...

是對孩子們的愛,讓老媽這樣一路勇敢走來...


當年被媽媽抱著,現在每次抱著女兒,我的腦海裡總會重現這畫面...



以前我最喜歡坐在爸爸肩上,高高地,好神氣~
 現在的女兒也很喜歡這樣,她還會順勢當起拔拔的洗頭抓龍小妹,好開心~


翻過這些陳年照片時,剛好在媽媽是最初的老師那讀了一段很動人的文字:

我用眼角餘光看到一個聽到回話後又趴倒母親肩上繼續沉睡的身影,心裡想著;
願那父親永遠、永遠記得他如此被需要、被信賴、被深深愛著的一刻。


我想以上這些字句,最能一一道出當下的心境。

也願我們都永遠記得如此被需要、被信賴、被深深愛著的每一刻...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