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11

8m記錄 ♥ 拔拔麻麻一起叫


第8個月的小妞最明顯的進步是在說話與聽話方面,她現在大概全懂得每天陪在她身邊的玩具朋友們,只要我一一唱名: 妮妮、Kitty、胖胖、阿力克....等等,她都會一一用眼跟我確認^^

說話方面,從第7個月開始拔拔拔地叫,終於這個月她開始麻麻罵一直叫,偶爾會跟著我發出很正確的: 鴨~鴨、馬~馬~ 很妙的是: 玩的、開心的都是叫拔拔,想要的、生氣的竟然是一直叫麻麻^^"

她對法文也表現出很想學的模樣,媽媽默契地知道只要她發"氣音"的時候,應該就是在說法文。很怪的是她很喜歡我從字母念到單字:像 B~Baleine~ 英文跟中文也一樣,我念ㄅ~ ㄅㄚˊㄅㄚˊ~ 她也會聽得十分認真跟喜歡!



這個月對我們來說值得開瓶香檳來慶祝的是小妞可以自行入睡~~~ 某次我突然發現她很想睡覺得時後,其實不喜歡我們抱著搖,有可能她現在太重、也長大了,我們抱起來沒有像以前那麼順手,所以她躺在小床上,摸著被被,反而比較容易入睡...

不過小妞睡覺時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絕對少不了,就是她的催眠曲,每次只要音樂一下,小鳥開始輕鳴,大概5分鐘內會睡著。睡覺期間,要是她翻來翻去好像睡地不好,只要音樂再下,她就能被哄睡....

所以我們睡覺時不可缺的就是iphone! 難怪男人說,覺得改變生活最多最大的就是這體積小小但很powerful的iphone!

媽媽幫小妞畫的維尼熊,期待以後看到她在這裡畫畫 :)

這個月,我們幫小妞買了很多玩具(很想看到她推著獅子學步車學走路的樣子!),她也很有耐心地可以自己坐著就玩個老半天,不過最喜歡的玩具,竟然還是"書"。



這個階段的寶寶什麼東西都往嘴裡塞,也喜歡"撕~",還好我對於書一向覺得愛讀它,就是要"用"它。這點跟男人很不一樣,他的書總是乾乾淨淨,保存完善,我的呢? 不是摺地亂七八糟,就是畫滿重點跟寫字,因為對我來說這是閱讀帶來的另一種感受。

小妞開始認得書上的一些圖案,像是Tiger、貓咪、鴨鴨canard、koala....(現在對於她我都是採3語教學,中文還是主要的說話結構。)每次自翻書看到這些圖案,她就會興奮地大叫並且親親它們 ^^



對於動物她也是表現地十分熱愛,這是在城堡裡看駱馬的樣子,她一直很想摸摸駱馬們,一直叫它們~ 到朋友家看到貓咪,也是抖動身體興奮地想噗過去摸貓咪。

可能是從小每天都給他看貓狗們的照片,她已經把客廳牆上這些寶貝們當成朋友了,每天都會跟牆上的他們打招呼,尤其是玩玩具的時候,還會笑笑地跟他們分享喜悅 :)

但是對於人呢? 她現在還是挺怕生(媽媽百思不解啊?!),尤其是在自己家裡會客,來了那麼多的叔叔阿姨,我想沒有人沒被她先用哭聲來迎接的吧 :P


又去鄰居爺爺奶奶家下午茶,鄰居阿公很認真地幫小妞跟我們的照片^^ 上一次是她剛滿月的時候幫我們拍的,看了我們都好懷念~

陪Michelle阿姨去瑪德蓮教堂雪拼,從HEDIARD走出來時小妞堅持要自己拿著帶子,這麼小就懂得享受shopping的樂趣 ^^


吃方面一樣維持每天四餐,早餐240ml奶+20g cereales、午餐200g食物泥(加肉)+水果泥或是120ml奶、下午點心120ml奶+130g水果泥或是寶寶甜點(她好喜歡啊!)、晚餐120ml奶+150-200g食物泥。

作食物泥方面,小妞果然是長大了,認識的味道多了,自然就變地挑嘴了,所以現在作食物泥都要特別費盡心思,她很喜歡吃市售的食物泥,所以有時候我得把自己作的混合市售的。

對於吃,媽媽我十分堅持她一定要吃完該吃的量,因此我們也有幾次衝突的時候,小妞算乖,她會委屈地盡量讓我一口一口餵完,不過看到她苦肉計露出快吐了、真地吃不下的模樣,我就會心軟,先換她愛吃的水果泥,再繼續剛剛沒吃完的,這樣小妞就能接受。

小妞很愛吃菠菜泥,加了米糊、紅蘿蔔,或是單純只加cereales她都很愛~也愛加了petite suisse的食物泥。



會開始自己說話唱歌的現在非常很好玩,這時期說的外星文又跟三個多月開始的不一樣,聽她自己自編自導的澎澎歌~~~ 現在她還會自導自演洗澡時拿著手中的鴨鴨跟牆壁上的海底生物們說話 ^^

又長大一個月了,第八個月打疫苗時竟然也不哭了。

媽媽希望妳一天比一天勇敢跟乖巧,最重要的是要一樣這麼地快樂,開心笑著 ~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每每看著妳為夏安做的成長記錄就目不轉睛地。能這樣參與著她的成長,真的是件難得又可貴的事! by lisa(依璇)丫姨 ^^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謝謝Lisa阿姨的熱情參與
6月巴黎見喔 ^^

SHANNON雪嫩 提到...

皮膚好白好可愛︿︿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長大以後要跟Shannon阿姨一樣漂亮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