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11

比利時小度假 ♥ Brugge


在城堡裡小憩,餵小妞吃了點心、玩耍後,我們就愜意往布魯日市中心出發。來之前,我們的觀光書上就寫著布魯日也被稱為北方的威尼斯,因為市區處處可見彎彎曲曲的運河穿梭在古老石頭房屋與教堂間,或是浪漫的拱型步橋。



雖然布魯日的建築與城市氣氛沒有威尼斯古老,但是我們都很喜愛它現代與充滿設計感的一面,新舊交錯,轉個彎就能發現驚喜與迷人之處。


不知道是不是布魯日的浪漫氣息太濃厚,還是走在古老的石頭步道太搖晃,小妞一到市區,便在推車裡睡翻天 ^^ 推著一隻沉睡的嬰兒穿梭在充滿荷蘭文的異國城市,我跟老公都覺得十分好玩,是她孝順想讓我們來個雙人漫步嗎? 呵~


布魯日的緯度比威尼斯北邊,所以感覺起來這裡溫度更低,雖然是初春的四月,越晚氣溫越涼,小妞的衣服也一件件加上~ 


布魯日總是充滿觀光人潮與停車會也是一位難求,所以我們特地挑星期天下午來訪。街道仍舊充滿各種歐洲語言,不過至少不會到人擠人,停車位置也多,更不會塞車。

這是我們又順著迷人的黃昏光線散步,最舒服的人生片刻,我想女兒長大應該會依稀記得我們一起的黃昏散步時光吧! 像我,不管歲月流逝,總是記得彰化故鄉黃昏的顏色與味道....


另外,我發現這是我的小相機裡最常捕捉到的畫面: 我都笑男人,果然十分travel dad ~
一手握相機,一手推嬰兒車 ^^


短短停留半天一夜,隔天我們就前往布魯塞爾去看小童尿尿。


此趟布魯日小度假的心情,就如同幾個禮拜前記錄在FB的心情:

去年此時本來該挺著大肚到此度假,但出發前幾天突然被醫生下禁足令。
一年後,帶著八個月的夏安前來。

有女兒陪伴的布魯日,跟想像中的一樣浪漫,比想像中的還要溫馨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