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11

9m 記錄♥ 身手矯健妞


貓兒子們移民過來了以後,全職媽媽的生活變地更加忙碌(與混亂!?),為了讓貓跟小孩健康快樂地生活在一起,除了把家裡的空間大調整外,每天早上睜開眼就是把家裡掃過、吸過、拖過一遍,在這三個家伙玩耍半天後,下午也得再來掃一便!

第八個月的時候小妞還是龜速地往前爬,貓哥哥們來了之後,為了追他們,爬行速度突然間神速起來....

到現在前進後退都控制自如,可以自行坐起來,然後再順手扶著東西站起來!也會扶著移動一下小步伐伸手去拿櫃子裡她想要的玩具或是書! (我們兩一刻都不得閒啊!)


爬著玩她最愛的Dora球球~ 
Dora exploratrice也是她現在除了Charlotte aux fraises外很喜歡的卡通人物!

某天早上拖地時轉身看見本來坐在地板玩耍的小妞自己扶著獅子頭穩穩站著對我微笑,媽媽對這畫面定格了一瞬間....(好怕她跌倒!) 小孩成長的瞬間令人又驚又喜,生命中又增添了難忘一刻 :)

這個她剛滿九個月時很喜歡站的模樣~

 

現在每天睡前都要玩不停的蹲下、起立,一直到精疲力盡才肯睡去~ 
(怎麼精力突然這麼旺盛@@)

 這個月很愛玩的兩個遊戲 : "給麻麻~" 跟 "say Hi" (今天我們散步回家,她一路跟路人揮手~)

這個月感覺小妞已經不大受控制了,不再是強褓中的嬰兒,對於情緒的表達更是到了需要偶爾小小責罵她跟打打屁股的階段了 (唉~ 時間過地真快~)


 不過媽媽還是很喜歡看她長大,現在她都跟我們一起在餐桌上吃飯,分享一些盤中的食物,像是蒸鮮魚(她好愛喔~)、烤馬鈴薯、麵包、飯粒...等等(反正只要是看到媽媽正在吃的,她也要分一杯羹~),餐後也一起吃些水果,作食物泥的日子感覺漸漸要遠離了...

雖然說現在做起食物泥越來越上手,也很能抓住小妞的胃口,她每餐都吃地精光。(跟百歲教的方法差不多,用蒸鍋上下層一次把蔬菜通通一起蒸好、煮好,再打成泥非常省事。)

她對於半固態的食物接受度也越來越高,感覺她很享受能跟我們一樣"咀嚼"食物(我覺得寶寶真地很喜歡模仿大人可以做的事情!),因為這個月又長了小白5、6號,現在飯後刷牙的時候,我都不敢把手指太伸進去指套牙刷裡,以免被咬到!

很雞婆地自己刷牙牙~現在也到了什麼事都要自己動手試的階段。一直以來她都很喜歡刷牙,但是前陣子可能覺得想玩點別的,突然每次刷牙時都緊閉自己的嘴巴,故意不讓我刷....

所以媽媽得又想個新遊戲讓她重新喜歡刷牙: 就是假裝很開心地刷自己的牙給她看!這招果然有效 ^^ 

陪媽媽一起在後院曬太陽,看完書後玩最愛的丟書遊戲~

說話方面,持續說不停她自己的嬰語(偶爾會跟著媽媽說人話:像白白(陪她洗澡的小白狗海綿)、bébé(因為每次出門都會有小朋友跑來叫她bébé)、鴨鴨、可可妹妹(雙胞胎貓哥哥的名字,但這兩個名字叫地很含糊可愛:)

有時候會對著喜歡的故事書或玩具說到天荒地老的地步....! 現在聽媽媽講起故事書來感覺好像都有聽懂(因為她會一直點頭不然就是笑笑,呵~),之後她會拿起書自己再講一遍故事。

學習中的小寶寶真地很有趣~ 我也才發現,很多時候並不是寶寶不會或是不肯,而是他們需要被引導著去學習與認識新的事物。


今年的春天溫度上升地很快,午後常有夏天的熱度,我們也把握每一個好天氣,幾乎每天早上與午後都出去散步、去公園看動物。我們最喜歡一起在大樹下的草地上吃著點心,被微風吹著,看著前方的小朋友們玩耍。


每天追著一個到處亂爬、精力充沛的小寶寶雖然累,但生活更有趣,想想,好快地她就要開始學著去上課,去認識同儕參加社會生活。

等我再回到工作崗位的時候,一定會非常懷念這段美麗的母女倆時光...




這是我們周末去chateau Vaux-Le-Vicomte時錄下來正跟我玩cache-cache的可愛小妞~(媽媽總是覺得自己的小孩太可愛了,呵~)

男人某天早晨抱著小妞時突然跟我說: 這樣抱著女兒,好滿足啊~
之後我們兩的結論是: 雖然有了她以後生活不能再隨心所欲,但是我們的人生因為她而更圓滿 :)
(感覺是給彼此很自我建設的話 ^^)

愛玩的爸媽還是會帶著妳到處亂跑~~~

4 則留言:

提到...

(按讚)

小妞好可愛!

我想等她更可以表達時,一定會大力地回報妳和男人這麼仔細用心地陪伴她成長過程裡的每一個階段~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謝謝肉阿姨~
爸媽希望她健康快樂地長大,就是對我們最好的回報 ^^

Kelly@Paris 提到...

小妞真的站得很好耶!!
現在小虎開始四處爬, 我們也把家裡都作了安全保護措施!
小孩真的長得好快, 轉眼間他們都快一歲了!!!
那個透明的套子就是牙刷嗎?
在那兒買的?
小虎現在有兩個半牙齒 哈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指套牙刷是幾個月前在家附近的pharmecie看到買的,牌子是bébisol。小妞到現在已經長了8顆牙了(沒事幹嘛長這麼快呀~)

我最近還買了一隻babe confort的音樂牙刷(買其他東西時不小心瞄到,竟然有這玩意,等小妞大點試試看,好用再跟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