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11

10m記錄 ♥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生"


10個月小妞又學會好多事,像是一指神功說到底 (只要看到她好奇、或是認識的東西,她就會伸出胖胖的小食指,邊指邊說,有次逛街連人家丟垃圾她也指著哇哇說話,還好被她指的路人很開心:)、去搭了生平第一次的旋轉木馬 (她非常喜歡! 媽媽陪搭旋轉木馬的經驗也很好玩 :)、越站越穩,每天扶著家具沙發走不停、也爬不停,我們都很佩服她那旺盛的精力 @@

只要是新的事物她都很樂意嚐試 (當然新的書、新的玩具都會讓她陷入瘋狂~),但就是怕新面孔!

朋友到家裡,或是去朋友家,甚至有次拔拔剛剪完頭髮,她不是用哭聲說bonjour就是得先一臉嚴肅好一陣子 ^^"
 

每天撬不停的小皮蛋~ (而且一定要站著撬比較快活~) 


家人朋友都說是因為她整天跟媽媽在一起,但明明只要好天氣,我都會帶她出門晃晃,算起來我們常常出門,周末也跟我們到處趴趴走、四處旅行....

10個月時健康檢查我問了育嬰員,她說這個年記的寶寶怕生是正常的,有些寶寶也可能不怕生,有些比較sensible的寶寶就會怕生,過陣子就會好了...

育嬰員知道女兒怕生,她會特別跟女兒說:我沒有看妳喔~ 然後把眼神撇開,很可愛:) 既然專業人士這樣告訴我,我就不擔心太多了。我想女兒骨子裡那超級活潑(有點潑辣!)的性格,要怕生也怕不久啦~


看她陪我wii fit yoga的三八模樣~


還有很愛很愛玩球的她跟拔拔創造出來的投籃遊戲,兩人一起流汗健身~


等爸媽的主菜上來時,小妞已經塞了買嘴麵包,她好能吃麵包啊~

這個月我們常常上餐廳,小妞也越來越習慣,只要有塊麵包,要她陪吃飯不是問題。

但是幾次下來,還是覺得吵雜一點的用餐環境對帶著小baby的父母比較輕鬆。像小妞現在那麼愛說話(嗓門好大啊~),要是靜悄悄只有杯盤碰撞聲音與此起彼落小小聊天聲音的餐廳,我想小妞會說地更盡興!



這個月男人的假期很多,小妞跟我們出了兩趟遠門到盧森堡與諾曼地,其他時間只要一有空就帶著她到處亂晃,她也很能享受好天氣或是shopping時光。

燈燈~是她這個月很愛說的單字,出門也都在觀察各式各樣的燈。

連搭著旋轉木馬,都不忘要觀察頭上那些華麗的燈~燈~們 :)


吃的方面都還是媽媽幫她每2-3天就作一次的食物泥,外出用餐時就吃市售的食物泥,這也是順便給她認識法國一般食物的味道,像是: pot au feu, ratatouille, couscous, spaghetti bolognese, parmentier....等等,畢竟這些都是她以後在學校跟外面會常吃到的食物。

小妞還算都能接受各種食物,沒有特別討厭的味道,但有越來越特別喜歡的: 像是橘子(她真地很不怕酸~)、Petit suisse (酸奶)、petits pois (青豆)...等等。


除了愛吃,也陪媽媽烤"當季甜點" clafouti aux cerises (櫻桃蛋糕),捏碎了好多櫻桃,汁濺滿地~ ~ ~ 玩地可開心!



小孩真地越來越好玩,除了開始可以用言語跟我們對話外,肢體動作也越來越可愛~
這是我亂喊口號,她竟然跟著亂搖搖的樣子~ 後來只要我放音樂喊搖搖,小妞就會扭起來 :)


最近台灣家裡發生了不少令人憂心忡忡的事情,但每次只要看到女兒燦爛的笑容,我就會告訴自己要往好的地方想,用正面的態度去處理接下來的每一件事情與每一個挑戰。

相信一切會往更好的地方走,因為我們有很多很多的愛....



 ♥

2 則留言:

Kelly@Paris 提到...

Dear Caroline,
好一陣子沒見你發文!
希望你們一切都好~
小妞真的好精力旺盛!!
怕生真的是看寶寶吧, 小虎好像就人人都可以抱, 連我出差四天他好像也都沒差 嗚嗚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coucou Kelly
我們都很好喔,妳呢?現在沒空FB跟噗浪一起玩
小妞現在很好動,也長大不少,
好快喔,就要一歲了,小虎也是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