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11

bièvre ♥ 歐洲年度攝影器材跳蚤市場


上周末兩天在巴黎近郊舉辦號稱全歐洲年度最盛大的相機跳蚤市場,
(Foire internationale à la photo de Bièvres),
行家們一定很忌妒我們這樣隨興就逛得到,
還好朋友在周末前告知我們這個活動,
雖然我們不是相機狂,但也讓愛拍照的我們出發一探究竟。

周六一大早我們就到了位於巴黎西南郊的可愛小鎮bièvre
因為太早到了,攤位還擺不到一半,


  (照片裡擺攤的老先生用各種顏色的塑膠袋裝舊相機也太隨興了~)

來自歐洲世界各國的相機商都還在咖啡座優閒吃早餐,
所以我們就帶著小妞到鎮上繞一繞,
反而讓我覺得bièvre的小鎮風情迷人度不輸那些充滿時間歷史的古董相機們。

位於市中心的小小可愛的musee de l'outil 工具博物館 (工作很不勤奮,只有星期天開放:)

除了這個工作不勤奮的工具博物館,讓這個城市聞名的就是
館藏有兩個世紀久遠攝影文物器具的攝影博物館Le Musée Français de la Photographi
(每個月的第三個周末免門票)



我們往小鎮的教堂散步去,途中一直有不是說法文的"老外",
走進教堂時才發現這竟然是第一次帶小妞進入教堂。

現在的她懂得欣賞彩繪玻璃的顏色與它照射的光影。
(去年她在我肚子裡時,我倒是常帶著她上教堂感受裡面寧靜和諧的力量:)

觸摸一下古老的石頭

走出教堂,沿著rue d'ecole (就取名為學校街) 走到盡頭,果然就是鎮上的小學:) 

小運動場上有顆球,我們就踢著讓小妞過過癮
(這是她這陣子很愛的活動: 看人踢球,我想等她會走路,她玩起球來應該會更瘋狂~ )

 媽媽一時童心興起,帶小妞跳房子,還真地忘記怎麼跳了 ^^

 走出小學,就是一個被樹林包圍的小小公園,
小妞在這玩溜滑梯,騎搖搖馬,非常開心:)


很明顯的,說是來逛相機市集,最後還是變成重心是溜小妞。
(誰叫現在她最大,沒想到相機在我們眼中也被她比下去了~:)


溜完小孩,再回到市集已經人滿為患,推著嬰兒車的我們更無法盡情挑古董,
所以我們又把這次當成探路之旅,明年再來眼睛放亮,好好挑幾台老相機們。

說真地,雖然用底片拍照的感覺很好,但有了數位相機後,
真地是懶+經濟,而且數位照片整理、歸檔、調整都太方便了。
四格攝影的Lomo跟了我快10年了,說真地用它的機會少之又少....

每次都是想,等有天我有很多閒閒的時間,再來好好玩底片相機。

不過最近朋友從台灣寄來這台35厘米雙眼組裝玩具相機,又燃起了我拍底片的興趣。
這樣兩台一起拍,一次可以洗出多點有趣的照片。

玩這種玩具相機,最能拍出當下的moment,感覺很棒!


至於我那些舊相機們,最喜歡的還是爸爸留下來的這一台olympus(市集裡垂手可得)
雖然他不是最古董的,但它是爸爸留給我們的美好回憶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