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11

奔跑吧,女孩 ♥ 12個月的記錄


小妞在今早終於"主動"地邁出步伐,這個月我們幾乎都在玩,所以帶著他練習走路的時間真地不多,最近趁著一早陽光還不大,我們都習慣在後院騎腳踏車跟練習走路。

樓上的鄰居爺爺奶奶也是啦啦隊之一,大家看到她練習走路的樣子都很開心,說她進步很多,走地很好,現在也不怕生了 :)

前幾天早上她還把手上剛摘下的薰衣草要送給在陽台上跟她打招呼的奶奶,這讓媽媽很欣慰啊,因為她不再是哭著面對人家,還可以笑笑打招呼!

這個月我覺得小妞似乎是"瞬間"什麼關鍵字都聽得懂! 法文中文都OK,真是好神奇啊,寶寶! (我們才警惕: 現在開始,話都不能亂講了 :P) 這也是跟著小孩成長的最大樂趣與幸福吧 :)


自己按小紅帽唱歌,然後開心扭扭搖搖,好好笑喔~



這個月我開始講床邊故事了,以前一直覺得自己不會說故事,不過有練習就會越來越好。這本嬰兒版的小紅帽故事布書,我已經倒背如流,閉著眼睛都能講~~ 小妞就是百聽不膩,而且常常拿著書,不是要我講,就是自己亂講起來,呵~


愛看書的小妞,現在看書可以看地這麼三八 ^^

法文版的小紅帽是平常玩耍時講的,催眠她用的則是"桃太郎",這是以前阿公睡覺前會講給我們聽的。很奇妙儘管時光飛逝,儘管我是個記憶力很差的人,但到現在我都能記得阿公用台語說"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開頭....


開始喜歡動筆的小妞,我都說她畫抽象畫 ^^

小妞很給媽媽面子,她非常喜歡聽桃太郎這個故事,反應很大也很妙,每次到了故事結尾說""au revoir~晚安~" 小妞就會很乖的揮揮手,然後摸摸被被準備睡覺了....! (天啊,我自己也覺得好神奇啊!怎麼這麼乖^^!)

所以我們常說她真是上天送給我們最美好幸福的禮物。


那天我們去市集買蔬果,把車子停在生產的醫院,好懷念啊!醫院還是依樣綠意幽靜,非常舒服~


第十二個月健檢的時候,終於讓休假中的拔拔參與到,也是他第一次看見我們的小兒科醫生。

出生第一周小妞就開始在這裡一邊脫光光量身高體重,一邊接受育嬰員的諮詢。諮詢完畢後就到隔壁房間給醫生阿姨看診,然後育嬰員會把剛剛問到的資訊跟醫生說。(但我還是會在一旁跟醫生說,所以每次看診時間總是特別~長....)


這個夏天,我想讓小妞最開心的是我們開始用腳踏車偶爾代替推車帶著她出門散步,她會雀躍地在車子上小跳跳,這是我們騎著車~車~去逛一年一度盛開的玫瑰園。(很美,也是我們最喜歡的公園,希望以後的家就能在這一區:)



也去家附近的大公園農場裡看可愛溫馴的動物們。小妞很喜歡動物,馬兒,驢子,山羊都去給他們摸摸 :)

雖然家裡有兩隻貓哥哥,我發現她很喜歡很喜歡狗,出門每次看到狗狗就會瘋狂打招呼,想飛奔過去摸他們。最近新聞上常有狗攻擊小孩的新聞,想想狗狗跟小孩都很無辜,我們大人要負起保護與控制他們的責任。


小妞能自由自在行走以後的生活應該更讓人期待,媽媽希望妳越走越穩,
拔拔每次都說要很珍惜能抱著你牽著妳的時刻,
(這拔拔面對寶貝女兒,有時候真地比媽媽還感性啊....)

慢慢地,一步一步,我們一起走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