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11

人生的緣份

男人放了兩個禮拜的暑假,到現在又過了兩個禮拜了,慵懶地回到生活的節奏中,街上商家幾乎都休息的夏天,仍在放鬆的假期中.... 所以每到周末,我們還是很自然地回到假期模式,尤其"大藍"加入我們的生活後,我們更喜歡開著它往外跑了 :)

但是前幾天因為狗弟弟又住院,大哭一場後突然有種離家好遠好遠的感慨....  (人在異鄉很難不有這種感概與遺憾吧....)

我們都在準備好要說再見、要放手,但是每每到了要面臨的那一刻,總是心痛到非常不捨,也感慨: 人生的緣份,好短好短。

跟胖胖至今19年多的緣份,說真地已經不算短了,但回首過往,總覺得那些快樂的回憶才發生在昨天,歷歷在目。

胖胖這次住了一星期的動物醫院,很棒的他又熬過了這次的大病痛,每次醫治他的動物醫生們都非常讚嘆胖胖求生的意志力,也說: 他跟我們一家人的感情真地很好很好.....

這一星期,每次一想到要跟他說再見,卻無法見他最後一面,心痛的感覺十分難受。每天我幾乎都在回想從高中開始有胖胖陪伴著的生活過往:

一起幫辛苦工作的媽媽忙碌到半夜; 那年淹水的颱風夜裡跟我們一起慌張地搬著家當; 跟妹妹去逛夜市回到家一開門就有胖胖熱烈搖著尾巴的迎接; 一起在悶熱的夏日睡午覺....

我們曾經緊緊相守在一起的一家人,現在都已各奔東西,這人生的緣份,好短好短..

「加油吧,我們都有新生命要孕育與教養,胖胖雖然在生命的尾端,想想,我們現在也同時在生命的起點上,希望我們都不要忘了一起擁有過的每一個快樂時刻....」

這是跟妹妹的一段對話。


不要忘了一起擁有過的每一個快樂時刻,

聽著莫文蔚輕輕唱著「外面的世界」

雖然總是會有離開的時候,但我會耐心等待,再次相聚的時刻....


「每當夕陽西沉的時候 我總是在這裡盼望你」

想起你快樂奔跑的身影,從天輕到老,不變的笑容與忠心....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擁有我 我擁有你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離開我去遠空翱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當你覺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會在這裡衷心的祝福你

每當夕陽西沉的時候
我總是在這裡盼望你
天空中雖然飄著雨
我依然等待你的歸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