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2011

Happy 1st Birthday ♥ 11個月的記錄



生日快樂,我們的愛情甜心...♥  這是麻麻我幫小妞製做的愛心影片 (聽到片頭的海豚心音,還是會好感動呀....),記錄一下她人生中第一年也是最初的成長,希望她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繼續長大,爸爸媽媽會繼續好好把握與享受擁有她的每一天 :)

忙完七月中小妞第一個生日派對後,我們出發到南特與它附近海港城市享受暑假,可惜天氣實在不像夏天,所以在假期尾巴,我們又臨時起義出發到諾曼第海邊,曬得一身咖啡色才回家 :)

度假中小妞親眼目睹了好多原本只在書上看過的東西與動物(她很開心:),累積了一堆照片,再來慢慢整理與回味。


11個月的小妞最明顯的進步在肢體上,比上個月走地更穩更快但更小心 (原來她是個小心謹慎的孩子 ^^) ,偶爾可以放手站一下。

推著小獅子慢慢前進


穿上夏天的無袖背心,是在太肉,我們都叫她肉肉安 ^^

肉肉安的胃口一樣很好,中午的食物泥在11月中時開始增加為230g,不過因為愛走愛動,好奇心旺盛,常會吃飯時在餐椅上"坐立難安"而偶爾讓她沒有耐心吃完.... 不過大致上她還是聽話的乖寶寶,因為媽媽在某些方面也是挺嚴格的 (拔拔這兩個禮拜休假陪著我們也說: 妳有時候真是兇巴巴的媽媽....),像是吃飯時就該坐在餐椅上乖乖吃飯,不能邊吃邊亂走邊玩,真地吃不完我也不會勉強她....

但是她的胃在面對水果、甜點跟麵包,就會變成無底洞....! (遺傳啊) 常常我們在餐廳吃飯,她可以一直啃著麵包到天荒地老 ^^ 


有圖為證,我們喝開胃酒時,她先吃午餐,之後等到我們吃主菜時,麵包也來了,她就開始吃,一直到我們吃玩甜點,到城堡散步... 瞧她手裡還拿著麵包呢~~


11個月的小妞最開心的就是與"車車們"的接觸,這台提早送她的生日禮物,讓她最開心! 
現在我們也常推著三輪車帶她出門散步,很拉風~ 她也會邊坐車車、邊開心地喃喃自語~


還有就是開車車,每次買完菜,我就帶她去開一下車車。現在看到車車或是方向盤,她就會很激動....! 連摩托車也不放過 ^^


小妞現在還不會放手走路,但是扶著東西就可以很穩地走著,我跟在她旁邊,雖然有時看地戰戰兢兢地,但是學習的路上就是這樣,只能靠她自己親身去體會,跌倒了,她會懂得下一步要更小心.... 


個性謹慎的小妞步伐也踩地穩,只要她發現不妥(尤其是媽媽說"小心"的時候) 她會先坐下來,有時候跌坐地比較重,唉了一下,我得先跟她說:  沒關係! 自己再站起來就好! (其實媽媽自己心裡緊張地要命啊!) 


一步一步慢慢來,媽媽都會陪伴在妳身邊,但是不能太過保護妳,所有的事情妳都要自己去體驗與感受,去創造自己的人生....


1 則留言:

Kelly@Paris 提到...

Chère Caroline,
我剛寫完小虎的一歲紀錄, 剛好過來看看你跟小妞.
小妞好厲害已經會走路了, 我家這隻小懶虎站得很穩, 不過目前四隻腳就很滿足 哈哈
小虎也是超愛啃麵包, 我們也樂得輕鬆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