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11

邁入1Y5M ♥ 小妞翻譯機



搬到新家一個禮拜了,每天都很享受新的空間帶來的舒適生活,小妞也在前幾天邁入了一歲五個月,好快! 這個月她進步最多的還是語言(真是個愛說話的妞~),她最喜歡像影片中把法文、英文單字翻譯成她知道的中文,對於這遊戲樂此不疲 ^^

還有最神奇的是她會認中文字"狗"跟英文字母"DOG"~


這是搬家前幫他買的新玩具之一,每天推著車子載心愛的玩偶們,連要出門準備去托兒所都很我說要推他們一起去~

因為太喜歡去上學,每次動不動就拉著玩偶說: 熊熊去玩兒~ (好奇怪,怎麼會有京片子~) 不知道小妞 是不是 發現托兒所就在隔壁,幾次帶她去樓下閒晃再回到家,她都生氣不下推車,因為根本就沒去玩兒~~~


視聽圖書館的親子區很棒,因為可以給一推小小孩亂走、亂搬書,小妞也看書看地很開心喔,雖然說一本看不到30秒就貪心地換一本,因為書太多了吧~

愛看書的小妞,這個月我又幫她買了幾本新書,很奇妙的她很喜歡一本我先預買的圖書字典(媽媽很貪心地預買很多超齡的書想說先來囤積,不過一方面也是我自己太喜歡童書:),她會拿著字典跟我說: V~ 牛牛~ 要我翻到vache給她看牛牛圖案^^


整理完最累人的廚房後,終於把小妞的玩具間整理好,當然我們客廳也是她的玩具間之一,我已經盡量把玩具們放進這個空間,看到玩具都到齊,小妞很開心,當然就更high了~


對於吃,小妞的食欲是越來越好,而且很隨性,我們吃什麼她就跟著吃,不用特別幫她作食物泥,尤其喜歡吃"麵~麵~呢~" (學小妞說的^^) 麵包也是,這是我們在Ikea吃早餐,她自己可以吃掉半個croissant~ 


跟貓哥哥們的感情越來越好,小妞小時候的兩張搖搖椅現在給他們睡剛剛好^^ 連托兒所的françoise都說她有時候會跟她說88~然後一直念著mel~mel~就是貓哥哥的名字。françoise說小妞還是不大能接受其他小朋友太靠近她,我說傷腦筋啊,她現在只懂得跟貓咪分享,希望她開始快接受"小人同伴們"~

每次托兒所去接小妞,她總是黏在françoise身上,只要françoise在身邊,她就可以開心玩耍,跟小妞說
françoise,她也會說 "可愛伊~" (只要她喜歡的都是 "可愛伊~" :)


準備過歡樂的耶誕節囉,小妞爸說今年要幫她準備5個禮物,我問為什麼? 他說: 「因為我女兒太乖太可愛了~」 噗~ 媽媽聽了之後也附和說,真的好可愛啊~


這次在過節前搬家也體驗到前所未有的"快速服務" (我真不敢相信這是法國啊!) 我們的網路24小時就來到、EDF打了一通電話告知新舊家的電表度數後隔兩天就收到確認信、這次我們買了la poste半年轉地址的服務也是一到新家就收到舊家轉來的信件,就連去pref.也花了15分鐘搞定搬家事宜!


我想對我跟男人來說,這些就是最棒的聖誕禮物啊~ 


3 則留言:

Mlle Jaguar 提到...

Hi Caroline,

在網路上尋找副食品製作的文章時,偶然發現妳的blog。我是之前在Aix-en-Provence Rue Fernand Dol 那藍色地中海小套房的前房客,你們接著我後面租,還曾經去我的新家上網,不知妳還記不記得啊?我是看到馬賽貓老大的書,發現那張套房的照片,才認出是妳!你們都好嗎?看到你們已經結婚生了可愛的小女兒,真是高興!我現在也有個十個多月大的小女兒喔!你們還在法國嗎?

-Christelle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coucou Christelle,我記得妳:)
我們都很好喔,希望妳也是。
capitaine的書出完隔一年,我們又回到法國,現在在這穩定生活。
恭喜妳也當媽媽了,這是世界上最甜美與無懈可擊的身分:)
有機會到巴黎歡迎妳們來玩喔!

Mlle Jaguar 提到...

Merci Caroline, c'est tres gentile!
我會常來逛的,也歡迎妳到我那裡逛逛囉
http://mllejaguar.pixnet.net/blog
ps. 我看到最近幾篇關於小妞去上學的文章,頗有感慨!台灣小朋友好像都很討厭去上學的樣子~希望多看到妳說說法國幼兒教育的種種,我很有興趣了解了解(其實我更希望讓我家小貓去每個國家讀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