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11

愛上學的小妞 ♥


轉眼間小妞已經上學兩個星期了,加上行動派的我們突然決定提早搬家,都沒時間好好幫小妞拍照記錄,沒想到怕人怕生的小妞這麼快就適應托兒所(halte-garderie)的環境,而且不上學的時候,自己還常拿著鞋子、包包走到門口跟我說:"走吧~走吧~"

跟托兒所所長面試時,小妞當然又是一到新環境就先大哭,經驗老道的所長馬上排給我們三天的適應期 (老實說媽媽我當時還擔心不夠~),剛到達托兒所外面的大樓,說真地有點被這棟老舊的cité大樓嚇到,當時我雖然準備好要讓小妞上學,但還是有最壞的打算: 如果小妞不喜歡,我也就不強求她...

但一走進一樓的托兒所,再加上跟所長長達一小時的面談,我們都有信心小妞會喜歡這裡的,玩具好多好好玩,人員也都很親切,氣氛很好。

第一天上學,雖然是第二次到托兒所,但小妞照慣例大哭哭進門,還好其他小朋友都沒被她弄哭,只是大家都很好奇地圍過來看 ^^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跟小妞的保育員françoise見面,接著我們就開始聊小妞從小到大的生活習慣,françoise問地好仔細,第一次上課短短的一個小時就在我們愉快地聊天中度過,當然小妞已經開始知道這裡好多書與玩具可以玩耍。

第二天一到托兒所還是先哭哭,而且哭地比昨天久,因為早上交通大亂,我們竟然在寒風中花了一個小時才到達,難怪小妞一到時心情不好,françoise一看就說今天還是不要separation,要我繼續陪著她待著.... 小妞很快就進入玩耍模式,françoise知道她愛車車後,還幫我們組了一個三層大車道,拿來一堆拉風車子,當然也吸引了一堆小男生過來,哈~  女生就只有小妞愛車車耶~(跟媽媽小時候一樣^^)

離開時我想上廁所,所以得離開小妞,小妞看見我要離開,竟然一點反應都沒有,看我一眼後繼續埋頭努力玩耍,我還故意上久一點,回到她身邊,françoise說小妞一點都不害怕耶!那明天我們就試試跟媽媽分開囉!

第三天我一送她到托兒所裡,坐到她熟悉的圖書區裡後就正式地跟她說掰掰~ (françoise說媽媽一定要當面跟寶寶說再見,不可以悄悄離開,因為要是寶寶突然發現媽媽不見了之後會更驚慌...) 我跟小妞說掰掰,跟她說à tout à l'heure,麻麻等一下就來接你囉~ 小妞根本一付"麻麻你走吧,我現在很忙哩 ^^"

原來第一次跟小妞分開是這麼輕鬆啊!完全不是準備好要揪心分離的時刻,我走出托兒所時心情真地很放鬆,因為我對小妞也對françoise很有信心,相信小妞會在她的帶領下漸漸適應。

果然沒錯耶,我接小妞的時候她還一付沒玩夠的樣子,也沒想說過來給麻麻抱一下.... 怕生愛哭的小妞讓大家都很刮目相看,隔一周正式上課完去接小妞時,所長也很我說她很courageuse!(勇敢!) 因為她最清楚小妞怕生的模樣了!

等待小妞下課時,在托兒所附近散步,發現在半山腰的這裡環境很不錯,地鐵站就在不遠處,也是一片新蓋的嶄新辦公大樓區,在往前一點也有一棟新的百貨商業大樓,我們周日愛逛的市集也在這,往前一點就是巴黎13區,離我們現在住的地方也不太遠,所以當時我就想如果隔壁這棟新蓋的住宅大樓有公寓要出租那有多好....

上天似乎是有聽到我的呼喚,隔天我在網路上看到這裡真地有房子要出租,打了通電話,對方沒接留了言,也不抱希望人家會回覆,因為這陣子打了好多電話,感覺對方聽到我們是外國人就有點點猶豫了,不然就是不回電。沒想到幾個小時後對方回覆,隔天剛好可以看房,當然一看了就決定要租了,所以趕快去準備我們的dossiers...

在這裡租房比買房困難許多,這也是為什麼前陣子我們想該脆買房了... 其實看房子時我們跟對方聊地很愉快,我們可以感覺到房子是會租給我們了,但依照政府的法規,還是要繳一堆有地沒地文件: 薪水單、報稅單、目前住房證明...等等,各方面條件還需要符合後才能租到房子。

行動派的我們,短短三天內搞定新的住處,下星期就要搬家啦,跟françoise告知這個消息,她馬上幫我們介紹新鄰居,有個小男孩Oscar就跟我們住同一棟。

雖然一切都很匆促,也雖然還不是搬到自己買的房子,但我們都很欣喜若狂要迎接新的生活,當然還有新的挑戰,加油啦  ^^

2 則留言:

阿觀 提到...

你們動作實在好快!現在不曉得妳們搬到哪。小妞適應學校的生活真好。哪天週末再找妳玩~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歡迎妳來玩喔~ 你們應該也差不多要準備搬家了,新房子住起來真地很舒服耶,隔音超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