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11

玩耍新廚房&分享小妞喜愛的麵食


這是我最新的玩耍小廚房,是有小妞後一直想要的開放式廚房,照片中的吧檯是多才多藝的男人的最新手作,真地是量身訂作,我們跑了兩趟leroy merlin裁切了工作臺木板才搞定,因為廚房真地太小了,所以只好把本來是開放格子狀的吧檯櫃釘上白木條,不用考慮到擺飾就有更多的儲物空間。

貼在牆壁上的兩朵大花與飛舞的蝴蝶是小妞選的喔,一開始男人挑了自己喜愛的飛舞花瓣狀圖案,沒想到馬上被小妞說"non~non~"退貨,噗~ 

有他們兩的愛心,我在小廚房裡玩耍地更開心!

聖誕夜在廚房忙著煎鵝肝的大廚

在這小而美的空間玩耍了一星期,感想是開放式廚房真地很棒! 因為小妞就一直在我視線中,可以動不動就跟我分享她玩耍的新遊戲,而且最棒的是我可以邊下廚邊看喜愛的電視節目,尤其是烹飪節目^^

今年初回台灣過新年時有次在朋友家吃火鍋,發現特別幫一個小哥哥準備了一包泡麵!那時候我們都驚訝怎麼給小孩吃泡麵呢? 後來才知道這位小哥哥因為太晚接觸副食品,已經快兩歲了還是不喜歡"吃",除了泡麵!

我想他的爸媽也不是常常給他吃泡麵吧,可能覺得小孩終於有喜歡而且肯放進嘴裡的食物,所以多少給他吃一點!

直到幫小妞作副食品到現在,我才了解可以小口咀嚼的小麵條們這麼受小寶寶的喜愛,尤其是寶寶們開始接觸從泥狀變成固態狀食物的時期,麵條絕對是討他們歡心的食材之一。

小妞一直很愛麵食甚於米飯,(跟吃米飯長大的爸媽很不一樣哪!) 每次問她要吃什麼? 她不是說"包包~",就是說"麵麵呢~"。這裡分享她最愛的兩種麵條: 一個是barilla的一號細麵條(就是用來作"天使頭髮"的義大利麵條)


另一種是我在市售的寶寶食物泥裡發現的星星麵條,形狀很可愛,通常是拿來加在湯裡的。
這兩種麵條只要煮個3-5分鐘,吃起來軟軟的入口即化,但仍有麵條的口感。


今天中午我們一起吃蔬菜麵麵,我配大廚老公昨晚作的酥炸雞腿(好有台式便當的口味),小妞則配一顆水煮蛋。(午餐的主菜通常是魚、肉、蛋三種交替著。)

給小妞吃的食物,我會放進碎汁機裡碎一下,她比較好放進嘴哩,貪心的她也很愛伸手拿我盤裡完整的長麵條,因為對她來說很好玩!

飯要趁熱吃,我們吃飯都會在半小時內搞定,一來媽媽我沒那麼多耐心(與時間,還有一堆家事等著忙啊...); 二來通常吃飯拖地太久寶寶也沒有吃的胃口了,感覺只是在強餵....



今天中午陪我們吃飯的好天氣: 天空的翅膀雲朵與飛翔的小鳥 :) 今年法國的冬天好溫暖,一早出門散步還有12度的"高溫",不像去年這個時候已經大雪紛飛....


前天晚上小妞也度過了第一個會拆禮物的聖誕節,小姐是玩地不亦樂乎,拔拔麻麻跟著她很開心,也是我們度過第一個像台灣過年一樣的重要節日。


兩隻貓又回到了可以遠眺風景的位置,感覺也十分開心,尤其廚房又在一旁,愛吃的Caramel最開心啦,也或許是因為這樣,發現他到新家後食欲大增,他已經肥地不像話啦~~~

耶誕大餐結束,男人竟然感慨地說: 以後每年聖誕節就是等著女兒回來團圓的日子~ (唉呦,等她展翅飛翔的日子還有好幾年....) 想想,到時候我們還有彼此,也應該還有兩隻肥貓相伴啊!


這張照片是在某個清晨拍下的,當時正坐在窗前替一位才剛遠行的朋友寫些思念的字句。想起擁有好多愛的她正在天堂展翅飛翔,就如同風景裡粉紅雲彩透出的舒服與安心....

每次面對生命的分離,總是再次提醒自己: 把握有限的人生,多享受一些真切的情感與生活,多愛身邊的人,珍惜已經真切擁有的一切。

握在手裡的,才是真切體驗與擁有的,那些與我們錯過的,或是還碰不到的,就隨緣吧,而每次這麼想,就覺得自己很幸福,很感恩...

3 則留言:

Mlle Jaguar 提到...

真幸福的兩隻貓,有那麼大的電視可以看~~~
妳家男人那句等女兒回來團圓那句話,我看了也有心酸到說。。。

Kelly@Paris 提到...

聖誕+新年快樂!
恭喜你們那麼快就找到新住處~
真的很明亮舒適的感覺^^
小妞也適應的很好耶
三個月前我也慢慢讓小虎吃些大人的食物, 不過目前他只有上下排4顆門牙, 我不太敢給他完整的食物, 都一定要切很碎...
小妞的語言能力真的很強阿!!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 Mlle Jagaur: 自己當父母後才知道這種心酸酸...沒
關係,還要好一陣子哪^^

@ Kelly: Joyeueses fêtes de fin d'année!
小妞最近長好多牙齒喔,感覺長臼齒(看起來好大顆正從牙肉間冒出來...)
應該不大舒服,她難得半夜會醒來幾次...
她真地是很愛講話,現在還自己會編外星歌...
我們都覺得她有時候真地太吵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