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12

國王餅帶來的新回憶 ♥


星期天一月八日是法國家家戶戶吃國王餅的日子,尤其討小孩子歡心,當天在路上看到好多戴著皇冠的開心小孩們,於是我帶小妞出門散步時順便去採買作國王餅的食材,參照這位monica法國阿嬤的視訊教學 (阿嬤很讚喔,影片裡可以看得出她穿著居家服上場,還有家裡的貓咪來串場,好親切好真實,很有跟在一旁學作甜點的臨場感:)

小妞果然好愛frangipane奶油杏仁內陷! 但越來越龜毛(=有主見!?)的她超不愛戴皇冠 ~~ (照片中是我極盡所能"秒拍"才照到他帶皇冠的模糊照...)

想去年"懵懂無知"的她還可以很開心地讓我們幫她記錄下這人生中的第一個galette des rois :)

不過monica阿嬤的這個食譜適合大烤箱,如果家裡用的烤箱跟我們家一樣不是大型的,建議把frangipane的食材都減少一半,這樣剛剛好喔!大餅的內陷才不會過厚、過多...(雖然吃起來很痛快!)

才吃完自己作的國王餅,當晚就接到舊鄰居的電話邀請我們去家裡小聚 (也猜得到應該是要一起再吃個國王餅^^)  我們也順便把搬家前跟他們借的電鑽還給他們...

我記得當天男人借到電鑽時非常興奮地捧著它進門,他說太屌了!已經七十好幾的杯杯說這是從他父親手中傳承下來的電鑽,我們一看箱子上的復古麻豆都覺得真地很好酷喔! 男人一開動這瑞士生產的bosch電鑽,馬上想丟掉家裡的!!

雖然是70年代的老電鑽,但是馬力十足! (讓他欲罷不能地作好廚房吧台後想繼續其他木工...不過冬天真地很不是合bricolage...)

當天下午小妞在他們家玩地好開心! 這張是愛拍照的杯杯拍下的含苞待放小妞^^ (越來越會擺pose~)

告別時,奶奶說要用法國的方式說掰掰,就是小妞最會的bisous啦,小妞給他們好多個飛吻,杯杯送我們到停車場時,小妞也一直說"爺爺~",表現地很依依不捨....

再次回到舊家,我們也才發現真地最令我們懷念的還是這對鄰居,杯杯的電腦理也存放著他從小妞一個月開始照的照片們 :)

以後每次吃國王餅的時候,我想我們一定都會想起這把很酷的老電鑽,還有給了我們兩年多像家人在身邊般安全感的這兩位長輩...

希望他們兩老身體健康,持續收藏每幾個月一照的小妞相片們....

ps. 當天在他們家小聚時杯杯說有個小驚喜要好好問問我們,就是杯杯竟然印出我在這個blog裡記錄下的這篇舊文章。他說是她的孫女在網路上無意找到的,孫女馬上打電話來問爺爺這是怎麼回是 :)

我回答說這是我寫生活日記的網站,等一下我想我會把這篇日記也一起跟google翻譯連結寄給每天喜歡花很多時間在電腦前面的他 ^^

ps. 拿著吉他的杯杯依舊帥氣逼人,我們每次看到他跟高挑的老婆年輕時的照片都異口同聲說: 真是一對天造地設的俊男美女啊:)

2 則留言:

Carol 提到...

夏安越大,小女孩的樣子都出來了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雖然還是很像拔拔,不過總要慢慢地有女人味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