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12

Bonne Année 2012 ♥


昨天朋友們來家裡小聚,今年元旦的第一個galette des rois幸運地又讓我吃到 fève,願把這份新年好運跟親愛的家人朋友們分享,當然還要給我最親愛的狗弟弟,給即將邁入20歲高齡的他,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快樂 ♥


趁著聖誕節過後的好天氣,晚上帶著小妞跟剛下班的男人一起在Galeries Lafayette會合,帶小妞來可愛的櫥窗燈飾前朝聖一下~


人潮依舊洶湧,不過每個櫥窗前有寶寶小孩專用的小走道,但是我們家怕人潮的小妞硬是賴在推車上,只好由爸媽輪流著抱她到櫥窗前^^" (不過她好像不覺得好看啊,可能年紀還沒到....)


記得剛到法國那一年,這片燈海是我們一行人到巴黎來過耶誕的重點之一。那年還帶著第一次在fauchon買的糕點去一旁的歌劇院看天鵝湖芭雷舞劇,而如今當年一起旅行、一起吃甜點的姊妹倆已經開了台灣頂尖的法米法式甜點店^^ 


每次經過這裡,總會想到當年我們那趟走地半死也冷地半死的巴黎耶誕夜之行,也想不到我們在這落地生根,教養我們的下一代....(回憶應該又是老了的象徵^^")


白天跟夜晚的巴黎,給人迥然不同的感覺,夜的巴黎挺夢幻,尤其當酒足餐飽之餘,帶著一點微醺,漫步在鵝黃街燈下特別夢幻,這也是每次離開這裡,總會讓我想念的....

新的一年的願望與目標很簡單: 平安健康,尤其當爸媽以後覺得生活只要這樣,就是最大最滿足的幸福。

話說跨年夜那晚,我們臨時決定更換晚餐的食物 ,推翻昨天已經採買好的食材們(反正放冰箱都是一樣會到肚裡),出門到附近的商場採買,車子開到地下三樓,男人突然提議每次都停這裡,往上開一層看看,於是....我們遇到了"金光黨"! (我當是真是這麼覺得!)

車子一往上開,沒想到在斜坡處塞成一團,應該是下雨路太滑,前面很多車子往下滑,我們被卡在中間,等到男人踩油門往前進的時候,發現車子整個往後倒退,後面剛好來了一輛車,就這樣碰的一聲,不過並不是很大的擦撞。

車窗打開就聽到車裡的女人一直叫囂著,我們一看,她也太靠腰了~ 硬要栽張說是我們撞她這一下讓這車牌旁邊掉漆了....男人很不爽地跟她說: 妳的車到處都是大擦傷啊! 我一看她車子裡也有兩個小孩,於是跟她好好說算了吧,車子真地沒發生什麼損傷,路真地太滑,我們也不是故意的,而且我們都有小孩在車裡等著....

嘿,車裡另一位女人直接跟我說: 我們又不是朋友!也不認識!怎麼可以這樣就算了....(挖勒~)) 最後盧到了半天,還是把保險報修單簽給她,畢竟是我們撞人家,不過我們很堅持單子上頂多填上烤漆維修,而且我還拍了照存證。

因為這一撞,我們買到超市關門,原本兩分鐘可以開出的停車場,塞上了一個小時@@ 我們都說年底把今年壞運的quota一次用盡,也好啦 ^^

不過剛剛在排隊結帳的時候,我們不小心插隊,當時因為剛發生追撞我心情也不好,前面的先生提醒我插隊了,還被我嗆回去(真是不好意思^^"),我回頭跟被插隊的人道歉請他們往前,但他們說沒關係就讓我排了... 沒想到結帳的時候,他太太還拿出折價卷給我們使用,說今天是最後一天使用期,她留著也沒用...(真地很不好意思啊~)

短短一個晚上先遇上壞人,再遇上好人,這世界就是這樣啊! 好人壞人都有,有沒有碰到常常是機率問題,我們能做的就是期許自己當可以幫助人家好人,也要自己不讓壞人欺負 (這也是以後要叮嚀小妞的!)

話說那個金光黨在昨天來電,她說她老公看了車子覺得沒什麼(本來就是啊!),所以不會去報修了!

寫到這,更有感觸:  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就是最大的福氣。


這是我們從跨年夜到隔天中午繼續跟朋友們一起接力的燒烤 + raclette,剛融化的熱呼呼乳酪好搭配燒烤喔(誰說一定要搭火腿片!),再淋上老公特調的和風燒烤醬汁,這大概是我吃過最棒的台法混合食物 :)

大家都說這種搭配在台灣一定會大賣!

祝大家新年快樂!

跟好的、不好的2011年說掰掰! 迎向更好的2012年!



2 則留言:

chiwen 提到...

Bonne année, plein de bonheur~
那金光黨好誇張,有時就是會遇到這種人。
好想吃吃台法混血的Raclette,配一堆火腿真的是沒什麼意思 :p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新年快樂!
下次可以試試燒烤醬+reclette,挺不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