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2012

St Valentin 2012 ♥ 愛的晚餐


這是小妞跟麻麻第一次聯手完成的愛的點心 ♥ :)
準備給情人節當晚等拔拔下班回家一起享用的甜點之一。


看她很認真地壓出一個接著一個可愛的動物形狀餅乾。
餅乾其實是我用小妞很愛的petit suiss作的健康派皮 (食譜請參考這),
派皮是無調味的,所以可以加入鹽或糖做成鹹派或甜派。


派皮餅乾做好後,我拿稍早幫小妞煮的蘋果泥沾著吃,她很愛喔~

其實動物餅乾們是配角,主角是這個熊熊蘋果派~  

用小熊蛋糕模壓出蘋果派的形狀後,先鋪上煮好的蘋果泥,
在鋪上蘋果薄片,灑點糖,放入烤箱後就是香噴噴的蘋果派了~


小熊蛋糕模來自於好幾個月前買給小妞的小孩糕點器具組,照片裡的小熊變身為"栗子蛋糕"~
我用男人辦年菜彿跳牆剩下的栗子作的,我發現自己用栗子煮栗子醬crème de marron
簡單又好吃! 只需要加入差不多比例的糖跟水一起煮,之後用果汁機打碎即可。


小妞當然在熱呼呼的甜點出爐時就先吃起來~ 吃著吃著.... 竟然整盤小餅乾就快被她吃光了~
(還好麻麻準備了兩份,另一份等拔拔下班回家前再烤~)


情人節的主餐是男人從這本Recette légères 輕食食譜上指定要吃的:  香煎蘋果雞胸。
(開了一瓶很好喝cidre煮菜與當佐餐酒,邊喝邊作,很暢快:)


上個月底因為男人意外發現有膽結石 (終於找到困擾他多年的腸胃不適的元兇,原來不是腸躁症,是膽結石啊!) 在家醫的推薦下,很順利就轉到專科醫生那,從發現膽結石到手術摘除膽囊只花了短短的兩個星期,這也又讓我們驚訝: 法國還是有讓人出乎意料的效率在~~(唉,如果prefecture的效率能這麼快就好!)

專科醫生也開了兩個星期(本來是說3-4天)的休假證明,要男人好好在家休養。不工作這段期間的薪水由社會福利局sécurité sociale支付。(如同他在小妞出生時放的一周陪產育嬰假),想想這方面的福利比起台灣,法國這邊對員工的保障人性許多。

(不過每個月繳回社福局的社會負擔費用也是很驚人的! 在台灣都比一份社會新鮮人領的薪水高很多啊!)

醫生表示摘除膽囊後對身體健康不會有影響,反而能杜絕以後再長結石的可能。飲食方面我們也更朝清淡健康之路邁進。


很清淡的一道主菜,食譜說只有269 卡洛里~ 

作法很簡單: 

用少許的油把雞胸表面煎熟(有點微焦比較好吃!)後先取出煎鍋,
放入洋蔥與蘋果,炒軟後,加入蘋果酒cidre,
再加入雞高湯 (這個步驟我省略,沒有高湯一樣好吃喔!),關小火,
放入剛剛炒半熟的雞胸肉,加點鹽與胡椒調味,燉煮到鍋裡醬汁便濃稠即可。


晚餐的佐餐酒繼續喝這瓶Ecusson cidre doux 
小妞這個月突然長高很多,餐桌、吧檯上的食物都常常被會她偷襲~

(我發現 Ecusson 官網上也有食譜,下次很想來試試這道




本來周末逛玩具館的時候意外買了這個可愛的Dora帳篷(小妞好愛她喔~) 
已經決定當她的情人節禮物.... (帳篷一開,貓跟小妞爭先恐後鑽進鑽出,很好玩^^)


沒想到拔拔當晚回家又提著一包gap,
原來幫小情人買了可愛的牛仔外套~
他說看到櫥窗裡的小model穿就覺得女兒穿起來一定比她們可愛~ 
麻麻也分得一杯羹,獲得一件可以跟小情人搭配的牛仔襯衫 :P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只要心中有愛,就有幸福快樂的Sait Valentin ♥

5 則留言:

chiwen 提到...

真是太棒的愛的晚餐
整個看起來就是很美味阿
至於那個蘋果派 我始終沒做過妳那低卡又健康的食譜
不知道為什麼總愛給自己找碴挑難的做 哈哈
最近家人也是走健康取向 我應該要來試試才對(捲袖子)

MlleJaguar 提到...

原來夫妻感情好是要這樣做滴(結婚後我們就沒在過節了,超沒情趣)。小妞真的好可愛!我也要去買帳篷!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 Chiwen: 試試看,真地是懶人方法,我這陣子發現簡單的食材與烹飪作法,健康也不失烹飪的樂趣:)

@ Mlle Jaguar: 帳篷根紙箱一樣,讓小孩跟貓樂翻天:)

Kelly@Paris 提到...

希望小妞爸爸復原良好~
情人節我也在家準備了"高卡路里"大餐:p
有機會在寫出來~
現在小虎也會開始對桌上的東西好奇...
昨晚還會自己搆到門把開門了, 我的天阿, 真的長得好快!!
三月找個時間聚會一下阿^^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好啊好啊,哪個周末有空? 等你們喔~(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