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12

復活節不找蛋 ♥ l'echappée belle de Pâques


四月中的復活節當天沒幫小妞安排去花園找彩蛋,我們趁著藍天陽光的好天氣往巴黎南郊的古城chateau landon出發,每次能往鄉間出發,對我們來說都是最幸福與放鬆的片刻....也是充電的最佳時刻 :)


好天氣,在行進的車裡就能享受到和煦的日照與窗外童話般的風景。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到了chateau landon,這個我們原以為如其名,是有個小城堡的小城,中午在餐廳吃飯時,問了一旁的當地居民才知道這裡沒有城堡喔!

現在我們出遊都非常隨性,因為只要離開大城市往翠綠的鄉間出發,就已經是個 l'échappée belle 美好的出遊時光 :) 只要在gps上輸入想去的城市名字,就出發囉~

一路上小妞唱著歌,也滔滔不絕說著她的童言童語,從小跟著我們開車到處玩耍,她也很能樂在其中 (說到這,最近也想替沒坐過火車的她與很久沒搭火車的我們,安排一趟火車之旅...)

中午我們就在這個教堂旁的餐廳吃飯  (我的小相機上的黑點越來越多,這都是小妞的頑皮傑作啊!)

因為當天是復活節,餐廳老闆娘拿著這顆彩蛋送給小妞(回家後在媽媽包裡找到的,都被我們忘了~),還捏捏她的臉頰,小妞開心極了!連我們跟人家聊天時她也一直學著拔拔回話:d'accord! d'accord! 有個阿姨說她une petite mignonne (小可愛)她也一直跟著說“mignonne~”


Chateau landon 雖然沒有城堡,但這個中古世紀小城擁有大約20個史前時代就存在的古蹟,值得一遊。到達前我們沒做功課又遇上是星期天當地的旅遊中心關閉,我們就依照熱情居民的建議,午餐完畢後一路下山沿著古城區開始愜意散步。

我們後方是16世紀時當地古修道院縮建後留下的古塔 la tour Saint André

往山下走出現了一條幽靜小河,小妞開心地走過石頭小橋。

過河後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這對驢子,他們傻傻的樣子好天真可愛~

隔著柵欄,小妞一直熱情地呼喚 âne!âne!

可能是小妞太大嗓門了,也把小河裡的鴨鴨呼喚來了!

這兩隻鴨鴨就一路跟著我們散步,我們停下來拍照,牠們也跟著停下來給我拍^^ 我們過橋,牠們就穿過橋下一起跟著我們到河對面:)


小橋,流水,農場,古城,還有肥肥的鴨子與傻傻的驢子,眼前實在是個太可愛迷人的童話空間~

聽著潺潺的溪流聲,時空交錯讓我想念起小時候在鄉下生活的時光,每天赤腳跟著一大群小孩與狗狗們在田邊探險玩耍,玩到天黑,阿嬤就會來呼喚我們回家吃飯洗澡,每天與自然田園為伍,難怪小五時轉學到台北,也在鄉下長大的導師對我頗欣賞與厚愛~(健忘的我竟然會想起這麼多事,果然是老了:P)

在小磨彷河邊,小妞一直很想衝到河裡洗澡~ (因為她一直跟我們說:chacha還沒洗澡!)

你說這兩個人的笑容有沒有一模一樣 ^^

河邊的這棟maison要賣~ (((好想買喔!)))

 
在觀景平台我爬上石階好將眼前一片美景收入相機,突然聽到一旁本來在玩小石頭的小妞大吼著:“ 麻麻!要小心!attention! 麻麻下來!” 邊說邊拉著我的褲管,我跟男人笑着說:身邊又多了一個會管人的小囉唆了 ^^


我們對這小城的印象非常好,居民都很友善,散步經過都會互相打招呼,這裡離巴黎只要一小時的車程,雖然復活節沒去花園找彩蛋,但又找到一個巴黎近郊的心儀小城 :)(硬是要跟復活節扯上邊: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