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12

邁入22M ♥ 貼心小妞


剛滿21個月的小妞時正在說睡前故事之一 “le petit chaperon rouge”小紅帽 (終於輪她講了!過了快一個月現在說地更好囉:)

滿22個月的小妞說起話來常讓我們當她是三歲小孩,像是前幾天在她小嘴唇邊發現一個小溼疹,晚上幫她擦藥時忍不住一直問我:bobo(傷口)會嚴重了!(媽媽心想:妳什麼時候“偷偷”學會了嚴重這個形容詞?!“)

小妞越大,越發覺她是個細心體貼的孩子,可能是有這個霸道與迷糊的媽媽^^ 現在常被她提醒着:“要洗澡了!”(有一次我累過頭了,還好有她提醒),今晚床邊故事才說完準備睡覺時,她突然坐起來說:”夏夏還沒刷牙!起來開燈!“ (麻麻又忘了呀!)

這天生喜歡遵守生活規則的習性原來從她準時要在醫生說的預產期那天報到就開始了啊!


很喜歡陪麻麻wii bowling :)

生活裡許多小細節也慢慢讓媽媽發現:“ 還不到兩歲的妳怎麼可以這麼貼心~ 好想一輩子留妳在身邊~”

像是早上醒來她知道我都要先去上廁所,再去小床抱她起來換尿布,她總是會說:”麻麻先去尿尿噢~“ 我有幾次真地不想上廁所,她還堅持推走我,要我一定先去上廁所@@ 今天午睡醒來幫她穿牛仔小外套一邊念著好像太小了喔... 她笑咪咪對我說:”要給小妞妞(妹妹的女兒)穿了!“

 原來,小孩的個性(跟另一半一樣!)是會跟我們越相處越互補:)

貼心小妞除了很愛幫我晾衣服尿布外,現在更是跟我搶掃把,拖把,看她還跨馬步拖地,以後家事可以交給她了 ^^

今晚我忙著作義大利冰淇淋(成品看起來很不錯,等冰好再來補照片分享:)她跑去關陽台的落地窗然後叫著”手夾到了~“ 前幾天才被狠狠夾一次,今天又來 (不過沒哭應該是小小夾一下),媽媽當然火大!再訓一次!只要是因為她自己的不小心而闖禍或是受傷,當然都是要當面教訓,小妞知道我兇起來從沒有嬉皮笑臉的!雖然拔拔常要我可以不必這麼兇,但是這麼做,很多事我可以不必一說再說,她也懂得事情的輕重。

訓完我通常是不馬上跟她說話,讓她知道她剛剛的作為真地讓媽媽很生氣,小妞會自己安靜地玩玩具或看書,不吵我。但今晚她竟然跑來拍兩下我的肩膀然後回去繼續玩車車...!(媽媽又被她的貼心小小震撼到~但是該兇該罵的時候,我還是一樣會那麼兇的...)


這個月我們開始從視廳圖書館借書跟DVD回家,之前都只在館內閱讀,一來因為家裡的書還多,二來小妞現在對書的“破壞力”終於沒那麼強大,不怕還回去的書都體無完膚^^" 小妞真地很愛書,對書裡的新事物與新單字吸收地很快,長長的一串 caterpillar (毛毛蟲)在看完“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這本可愛的繪本後就自然而然記起來了!


影片裡的圖文跟書一模一樣,只是出現在書裡的各種水果與葉子上都有被毛毛蟲吃過的小洞洞,這樣讓小孩閱讀起來更有趣,小妞很喜歡這種有“機關”的圖書:)

小妞也好愛影片裡這隻ludovique小熊,裡面的一景一物都是手工製作,跟著ludovique熊熊認識生活裡的四季,un crocordile dans le jardin是小妞最愛的其中一段影片,她好愛ludovique做的那隻crocodile^^ 

越長大“做作”表情也越多:中間這抿嘴樣子說是“好好吃的表情~“ 

好愛好愛吃麵包!小妞食慾一向很好,碰到愛吃的食物硬是吃到喊著:“我吃不下了~” 嘴裡還繼續動!(看她有多愛吃啊!)最近刷牙時才發現她正在長最難纏的後臼齒,而且還上下一起來,但絲毫是不影響她的食慾....!

那天一時興起用本來醒好要做麵包的麵團包了男人剛調味好的絞肉做了肉包(男人調味的功夫真的是一絕!),第一次吃包子的小妞毫不手軟,吃了好幾個!

這大小情人隨著歲月的增長,兩人的情感也越來越“濃烈”,那天傍晚兩人一起在陽台曬太陽,拔拔不知道又發明了什麼新遊戲,兩個人又笑到“人仰馬翻”一起喊著:“麻麻快來看喔~” 我放下手邊正在洗的布尿布們,走到陽台,原來是“看他們抱心愛的被被曬太陽喔~” 

洗完尿布,也梳洗完畢,邊走進客廳看着夕陽下的他們,陽光把他們曬地挺幸福洋溢 :)

每次聽到他們父女兩開心大聲笑着玩遊戲(好像沒有一次不瘋狂的!)拔拔每晚都有新點子,小妞就會帶著新遊戲與笑聲奔跑到浴室找我,雖然有點吵鬧,但我才發現這是我們三人世界裡最幸福的聲音,說真地,拔拔也笑地好純真快樂啊!


最後跟大家分享這平常環繞著我們的立體噪音之一,也是她現在很喜歡的運動之一^^


立體噪音之二 (雖然拔拔常誇她音感不錯...)

4 則留言:

小兔媽 提到...

電腦這端的我一面享受的看照片,一面搖頭地說:"林把拔有你們倆真是幸福啊!...."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呵~ 他啊!每次都臉不紅氣不喘地說是我找到好老公~

MlleJaguar 提到...

夏夏小妞真的超級可愛的啦!相信你們錄下的應該不只是這些,有許多可愛的時光都來不及錄下吧~~~每次看都讓我笑容洋溢,好幸福好溫暖啊!

Kelly@Paris 提到...

肉包!!!
小妞真的越來越可愛了~
小虎看到電腦上的小妞很高興呢, 好像記得她^^
謝謝你推薦的影片, 小虎也喜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