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3

諾曼地小渡假 ♥ avant la rentrée

趁著夏天結束前,我們跑到離巴黎只有一個多小時車程遠的諾曼第來渡假,本來期待在塞納河畔游泳但因為天氣不好(這裡的夏天真的好短哪~~~) 小妞一路從我們溫馨的小公寓飯店走過的木橋,穿過森林,來到泳池畔,不管天空還飄著絲絲細雨,還大聲嚷嚷著: 我要把衣服脫光光在這裡游泳~~~

還好還有室內泳池與溫水按摩池,剛才帶他好好享受玩水的樂趣,現在跟男人兩人還在暢快舞睡~

媽媽我則坐在這個面對河畔的位置,聽著鳴鴨呱呱叫(好大聲啊!) 上上網,一邊很懊惱沒把最近正在看的法文小說帶來 (怎麼會錯過這麼棒的閱讀好時光啊...!) 一邊想想來寫寫文,把身邊的好風光、好時光與愜意心情紀錄下來,這也是突然想起得提醒自己盡量別忘記作的事...

雖然紀錄在這裡的只是些平庸平凡的生活片刻,但回首這麼多年過去,這些記錄下的點點滴滴無形中成了生活中鼓舞的力量之一....  這些紀錄, 竟也一點一點奇妙地串起想一頁又一頁翻下去的旅行人生回憶...

文字的力量如此美妙 !

位於河中央的磨彷,想起了開啓我們法國生活的Poitiers小鎮裡那個幾乎長地一模一樣的河邊Moulin.... 
人生中的déjà-vu 總會在適當的時候突然出現, 給你鼓勵....

八月初因為工作突然降臨, 讓在這裡舉目無親的我們突然一陣慌亂!半年前從內心反覆掙扎是否真是時候重回職場, 不甘心地修了又修履歷表, 期間也跟幾個工作機會擦肩而過....

我記得第一次跟人家談工作的時候,竟然一次來了三位面試人員(他們說這樣一次解決我可以不用跑那麼多趟,可以馬上簽約!)真地是嚇壞離開職場已經3年的媽媽我!以往用中文面試對我來說都很不容易(應該說非,常,痛,苦!),更何況是用法文, 談到最後我竟然....拿出小妞的托兒所作息時間跟面試人員一一核對每天OK的時間!最後對方臭著臉跟我說:我們還有其他的候選人....

從那次起我也深深體會到除非小妞真地去上幼稚園了, 否則我應該無法這麼匆忙地返回職場,當然能不能順利重回職場還是個問題, 在這裡找工作真地非常不容易, 連一般的法國人都得花至少半年的時間才找到工作, 更何況我這個老外加上履歷表上那空白了3年多的時間! (果然每次接到電話都是問: 2010年以後您做什麼去了?!)

說真地履歷表上空白的這幾年除了讓我專心地好好享受育兒生活,自己的人生跟著成長許多, 然而女兒越來越大的確也讓我越來越有重回職場的想法了.

我喜歡投入工作的感覺, 成就感當然不能跟當媽媽相比, 但認真地想了又想, 工作能讓我更"踏實"享受生活的感覺, 也可以因為工作之故, 又與一些有緣人相遇相識. 回顧以往每個工作都替我增加了許多良師益友, 所以對於每個工作所帶來的善緣我都非常珍惜.

愛畫畫的小妞拿著媽媽的食譜說她要畫macaron, 果然畫了滿滿一頁色彩繽紛的馬卡龍 :) 
(小姐至今還不肯妥協,堅持yeah!是這樣筆的!)

小妞第一天的家長陪伴我把棒子交給拔拔啦~這幾天把之前搜尋了許多關於la rentrée scolaire的資料轉給拔拔仔細讀讀, 突然有種有人一起分擔的平衡感受!(全職媽媽給自己的壓力說真地有時候也是十分不平衡的哪!天生的強烈母性有時候很令人傷腦筋!) 不然之前上托兒所時拔拔都是擔任加油隊角色, 一邊要媽媽不要擔心太多, 一邊觀察女兒的身心發展適時給她最正面的建議.

跟petit ours brun (胖胖,小妞取的:)一起玩上學的遊戲,教室裡好多書與玩具,
還有大野狼小紅帽的布偶戲,相信喜歡學習的小妞會很喜歡上學!

想想, 入學讓拔拔陪著或許也不錯. 小妞或許會更勇敢. 這一切都等下禮拜來揭曉啦~ 對於上幼稚園的準備除了常常看書,玩遊戲,也因為買了一個她超愛的小貓書包,讓小妞非常非常期待上幼稚園!這個月初因為托兒所結束時他的分離焦慮症又找上門, 也讓她覺得: 可以不用去上托兒所了耶, 我長大了, 要去上幼稚園囉!

去旅行也要拖著心愛的小貓書包~ 今早故意帶她繞到幼稚園門口晃晃,
她還在提醒開學一定要記得帶小貓書包來,這樣她就會很開心

這個月對於自己心情上的調整的確非常不容易, 不過, 小妞都這麼開心嚮往新的學校生活了,媽媽當然要比她更努力去適應新工作!


隔壁來了一個好吵的小男孩,正對著河畔唱著不知是哪國文的兒歌,聞到了陣陣烤雞味,媽媽我也要去打開大烤箱,好好準備晚餐,享受一家人放鬆簡單卻十分美好的抓住夏天尾巴假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