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16

la rentrée en CP ❤ 上小學了!


昨天是全法國學生最重要的開學日,小妞的學校採取個別面談的開學方式,一來讓小孩們輕鬆面對開學日,二來讓老師們可以好好跟家長們解釋學校的大小事(這個非常重要!)

今天是小妞正式上學的第一天,陪著她一起聽完校長演講,一起跟著禱告(法國的私校都是天主教學校)我們雖不是教徒,但是大家一起讀完一段溫暖又正面的文字,感覺心靈上的飽足,我覺得對小孩們來說也是一份很好的教育力量。

看著小妞跟新同學們手牽手微笑跟我們說BYEBYE,回想起當年剛上幼稚園開學時大家哭成一片的情景,好久沒感動的鐵漢媽媽我(是的,沒想到情感豐富的我也會有變成鐵漢的這一天哪!)眼眶竟然微溼,帶著吾家有女長成的悸動與激動踏出校門....
小雨狗出生這兩年,生活中太多太多忙碌讓掏空了的媽媽沒了(也沒有時間)感受生活心情,今天這個悸動好像喚醒了身體裡某個沈睡了好一陣子的自己....

姐姐跟媽媽一起幫小雨狗做恐龍生日蛋糕(這位先生很愛耍酷~)

上個月剛過兩歲生日的小雨狗終於穩定一些,這傢伙完全走小妞姐姐的相反路線,註定就是來跟我們唱反調增加生活的樂趣!

尿布還不肯戒,托兒所還不肯去,晚上還不肯自己睡,話還是不肯好好講.... 這些都是不曾發生在當年兩歲姐姐身上的事。不過我們沒有覺得他不如姐姐,他有自己的成長步調與方式,全心陪伴著他跟姐姐一步步長大,對我來說是件再幸福不過的事:)

小手牽小手散步去~

兩歲生日當天 j'ai 2 ans

六歲的姐姐 j'ai 6 ans


今天是小妞小學學習生活的第一天,嶄新的一頁,我也期許自己,每週至少來這裡寫一篇日記,像以前一樣,把一些生活中的感動即時記錄下來,不然年紀越大真的越健忘啊~

突然想到今天早上認識了一位南韓來的媽媽,這是我第一次在學校認識亞洲媽媽,因為文化相近的關係,我們兩位媽媽經一聊就沒完沒了,最後我實在是怕收到違規停車的135歐元罰單(校長剛剛才提醒!)只好先跟她告別,快把車開回家!

下午去接小妞下課時,她告訴我小妞很幸運,在全校最好的兩個老師班上!聽他這麼一說,原來一直有點後悔讓她轉學的掛慮也煙消雲散了!小妞在前一個學校裡有非常好的朋友們,今年六歲生日,好朋友們都到家裡來跟她一起慶祝!這是她人生裡最開心的一天!




最美妙的是今天這位小一新生很開心地告訴我:”媽媽,上CP(小一)好好玩喔!學到好多東西,我今天也交到一位新朋友叫做LOU,很多人來問我的名子,我很開心!”

媽媽今晚可以好好睡覺了~(當媽以後真地很愛瞎操心~)



大手牽小手上學去~

法國小學生流行背這種書包cartarble~好懷念喔!想到了我小時候的書包。
不知道現在台灣小朋友的書包是什麼樣子?

上課第一天小學生的書包放了這些東西 (挺重的):
一本數學練習書,兩本閱讀寫字練習書,和”三本“跟學校溝通的聯絡簿!
有多少事情要一來一往溝通,這個拭目以待,再上來做紀錄:)



沒有留言: